【禁聞】西安關停二家醫院 引輿情憤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

西安關停二家醫院 引輿情憤怒

陝西省西安市在政府極端防疫政策下,醫院拒診延誤治療導致悲劇頻發,孕婦流產、心肌梗塞病人失救死亡,引發巨大批評聲浪。

民怨沸騰之下,西安市衛健委1月13號發通報,聲稱處罰西安高新醫院和西安國際醫學中心兩家醫院,勒令它們停業整頓3個月。

公開資料顯示,這兩家醫院都是上市公司「國際醫學」旗下的醫院,官方的通報迅速導致它們的股價跌停,14萬多股民被套。

同時,在目前西安疫情仍然嚴重的情況下,當局關停醫院,加劇當地的醫療資源緊張狀況,被認爲是在變相「處罰百姓」,再次引發輿情憤怒。

網友紛紛質問,「為何要把醫院給關了,那病人怎麼辦?」、「這兩家醫院難道不是被迫執行無人性的防疫政策嗎?」、「爲何拒收病人的公立醫院沒事,收治病人的私立醫院反倒被處理?」

上海多地爆疫情 市民指官方未通報

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擴大,繼天津、河南、遼寧爆發Omicron本土疫情之後,目前,上海、浙江、廣東也傳出疫情。

1月13號,有市民向大紀元記者披露,上海多地出現疫情,其中,浦東情況嚴重,菜市場和建材市場都出現疫情,但上海官方從未提及。

14號,也有上海市民在網上披露,交大醫學院白衣人士聚集,徐家匯龍華醫院被封。

視頻:「裡面的人都不能出來了,外面的人都進不去,裡面的人也出不來。」

同一天,上海震旦職業學院也被封,還有小區居民被拉走集中隔離。

疫情持續擴大 天津嚴控進京通道

另外,天津官方1月14號通報說,全市出現45起家庭聚集疫情,每個家庭2至5人感染,主要集中在津南區辛莊鎮、咸水沽鎮。患者年齡最大的78歲,最小的2歲,但疫情源頭仍未查明。

爲了防止疫情傳入北京,13號天津的疫情風險區管控升級,當局嚴控進京通道。

不僅在公路上設置279個查驗點,查驗離津人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離津證明及健康碼綠碼。

鐵路客運站也開始查驗。同時巡遊車、網約車、順風車的跨城業務全部停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