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影響更多政要 李貞駒被英情報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週四(1月13日),英國軍情五處致信英國議員,對一名華人律師發出罕見警告,指控她代表中共統戰部,在英國進行政治干預。消息引起英國政界廣泛關注。

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這位女士已經確認,通過我們的(情報)代理工作,我們確認了這位女士。」

週四,英國下議院向議員發出了軍情五處的警告說,華人女律師李貞駒中共統戰部合作,對英國進行政治干預。

現年58歲的李貞駒,1974年隨父母從香港移居英國,在英國政界活躍多年,一直和中共保持密切聯繫。她創辦的律師事務所在倫敦、伯明翰和北京都設有辦事處。

李貞駒還是中共駐倫敦大使館首席法律顧問;曾發起 「英國華人參政計劃」等項目,促進所謂英中關係

軍情五處在週四警告中說,李貞駒替中共和英國議員建立了聯繫,代表「外國公民」爲議員捐款。

其中,工黨議員 巴里·加德納和 李貞駒聯繫最密切。

英國《衛報》報導,李貞駒的律師事務所爲加德納辦公室捐贈了58萬多英鎊。

李貞駒的兒子還在加德納辦公室擔任日記管理員。不過,李貞駒身分曝光後,英國議會已經將其兒子的認證取消。

英國保守黨議員和前黨魁 鄧肯·史密斯:「我擔心我們辦公室可能已成爲(中共)目標,因爲我們掌握了其中一些人的信息。」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 鄧肯·史密斯一直幫助香港民主抗爭者,他呼籲將 李貞駒驅逐出境。

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通過今天發佈的警告,這會使國會議員注意到,有關此人的警告及其參與的活動。另外,我們也可以採取進一步的步驟和行動。」

工黨影子內閣內政大臣 庫伯爾發推文,強烈譴責中共試圖干預英國民主進程。

中共駐英國大使館當天在網站上否認了英國政界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