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中美大轉折內幕 居然是李克強的一番演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14日,京港台時間1月15日,我是秦鵬,歡迎收看「秦鵬政經觀察」的《時事天天聊》。

今天焦點:深圳有人舉牌「打倒習近平」,旋即被抓,旁邊人大聲叫好;美國前官員驚人之語:讓美國看清中共的,竟是中共總理李克強。《秦鵬直播》

今天我們談兩個熱點話題。一個是中國深圳有人舉牌「打倒習近平」,隨後被抓,這個事件意味著什麼?

美國國家前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在他的書中披露了一個重要內幕,促使美國在2018年徹底轉變對中共策略的,居然是中共總理李克強的一番演講…..

深圳人舉牌「打倒習近平」被抓 旁邊人叫好
我們先來看一下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

這個視頻在推特上引發了熱傳和熱烈的討論,主要聚焦在兩個地方,一個是舉牌子的這個年輕人,他的牌子上寫著「打倒習近平 捍衛改革開放」,他高喊的口號是「反對修改憲法,打倒習近平」。「如果改革開放路線被否定了,中國就完了!」另一個聚焦點,是他被抓的時候,旁邊的人在大聲喝采、叫好,但是針對的顯然不是他的口號或者抗議的內容,而是他這個人被抓。

這兩件事情一起發生,是相當違和,也相當諷刺的。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們先說年輕人。大部分人對他的勇氣是感到佩服的,有人就說,這說明中國還是有有血氣的人的,只是大多數不知道真相。當然也有對他的安危感到擔憂。

在中共當前的高壓背景下,敢於在公開的場合反對中共最高領導人,結果恐怕會遭到重判,我相信這個舉牌的年輕人應該也非常清楚。但是他還是站出來,在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1991年南巡講話的地方深圳羅湖區,站了出來。為義登高一呼,這樣的勇氣當然是可嘉的。

只是,我們也看到,為什麼中共要改革開放?改革開放的目標是什麼呢?這一點,我認為舉牌的年輕人恐怕不是很清楚,他可能只看到了改革讓很多人富裕起來、讓中國強盛起來,但是不清楚中共改革開放的真正原因。鄧小平復出之後,做了兩件大事,第一件,在越南出兵柬埔寨,推翻了殺死200萬人的柬埔寨共產黨——紅色高棉政權之後,鄧小平以自衛反擊戰的名義報復越共,把國內矛盾焦點轉向了民族矛盾上;第二件,就是面對即將崩潰的國民經濟和處於風雨飄搖之中的中共極權政權,提出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改革開放。

但是,這個改革開放是有前提的,那就是維護共產黨的一黨專制,和中共紅色家族少數統治集團的根本利益。這一點集中體現在鄧小平提出的兩個基本點的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第一,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第二,必須堅持人民民主專政;第三,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第四,必須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

也就是說,鄧小平改革開放的目標,不是為了實行民主、保障人民的自由、實行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權。而是為了維護黨的統治。只有看明白這一點,才會知道,為什麼鄧小平後來要堅決地鎮壓「六四」學生運動,並且把江澤民推到中共最高領導人的位子上。而眾所周知,如果說鄧小平時代,腐敗主要還是紅色家族和少數利益集團的話,江澤民作為中共黨魁,就把腐敗全面推向了全黨和全社會,並且身體力行、奠定了今天中共的貪官污吏遍地、半壁江山養紅顏的局面。

而且,也是江澤民相中的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短時間興起的3萬起案件幾乎清剿了動搖了重慶民營企業的基礎。再然後,薄熙來被打掉,九龍治水似的多員總統制(清華的胡鞍鋼語),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採取了不是薄熙來的分蛋糕和唱紅打黑新版本。

所以,中共的改革開放和今天的中共否定改革開放,其實是一脈相承的,都是在保黨基礎上,針對不同時期的國內和國外環境做出來的不同選擇,有一點是根本不變的,那就是黨的統治和制度不變,這也是造成今天悲劇的根源。

所以,我看到也有網友說,反中共領導人卻不反中共體制,還是不智慧。

那麼,怎麼看很多人為這個年輕人被抓叫好呢?也有人感到悲觀。這個場面,確實讓人想起清末戊戌六君子的譚嗣同被殺,很多人叫好,以及魯迅的小說《藥》裡面,圍觀的群眾,居然還有人等著吃血治療肺癆的。

但是,悲劇歸悲劇,腐朽沒落的清政府後來就長存於世了嗎?當然沒有。在幾年之後武漢的三聲槍響之後,像摧枯拉朽一般,迅速瓦解。

這個場面其實也讓我想起東歐劇變的時候,羅馬尼亞的最高領導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齊奧塞斯庫,從權力巔峰到被槍決,僅僅過了六天。

1989年12月,羅馬尼亞發生騷亂,被齊奧塞斯庫鎮壓,當時有媒體稱四千多人被殺。後經調查核實,實際死亡人數為147人,受傷335人,失蹤25人。再之後,12月21日,在布加勒斯特的黨中央廣場,齊奧塞斯庫召開了一場10萬人的群眾大會。齊奧塞斯庫激動演講,享受著人們的愛戴。再然後,大家就知道,廣場的某個角落有人大喊了一聲:「打倒齊奧塞斯庫!」孤零零的一聲吶喊,如同一道閃電劃破寂靜夜空。再之後,廣場被民眾的憤怒點燃,軍隊中立,12月22日,齊奧塞斯庫夫婦乘坐直升飛機逃離黨中央大廈。齊奧塞斯庫夫婦被捕,12月25日,聖誕節之夜,被處死。——從12月20日,他結束對伊朗的訪問回國到12月26日,成為世界新聞的一具冰冷的死屍,只用了6天。獨裁政權的垮台戲劇性的發生了。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不要被獨裁政權下所謂的99%的民意所欺騙。大廈的倒塌,可能會經歷很多次的地震或者裂縫,但是民心向背是關鍵,歷史的轉變可能只在一瞬間。

有時候歷史就這麼簡單。這也是5000年歷史給我們的一個啟迪。

美前國家安全顧問:李克強講話促川普改變對華策略

川普(特朗普)任總統四年,帶給了世界很多變化,不管人們喜歡或者不喜歡他,都承認是他使美中關係發生了根本轉折。過去一年中,台灣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打卡勝地,世界圍剿中共的大戲一幕幕上演,都和川普的這個轉變緊密相關。

不過,這個轉變的直接誘發原因是什麼呢?這似乎一直是一個謎。

川普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的一本書,《戰場:保衛自由世界的戰鬥》(Battlegrounds: The Fight to Defend the Free World)給出了一個很出人意料的解釋,我們來看一下。(《秦鵬直播》)

我們先來看作者的信息,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美國退役陸軍三星中將,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2017年2月20日—2018年4月9日)。他目前的軍事職務是陸軍能力綜合中心的主任,以及美國陸軍訓練和作戰指揮部副總指揮。

書中寫到,川普夫婦2017年訪問北京時,習近平破例在紫禁城設宴款待川普,意在通過「氣氛友好」的會晤,展示他「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的姿態。

而川普這邊,麥克馬斯特作為訪華團的成員之一,親身見證了川普從之前對中共的「不甚了解」到「沒有懸念」的過程。

美國訪問團在北京大會堂的最後一次會議,對手是中共名義上的政府首腦李克強。他的一番長篇大論,讓代表團成員包括川普本人充分了解了中共對美國的看法。

李克強當時說,中國已擁有工業與科技基礎,不再需要美國,美國對不公平貿易與經濟做法的關切是無的放矢。李克強還宣稱,美國在未來全球經濟中扮演的角色,應該是為中國提供原材料、農產品與能源,讓中國生產高科技的工業產品與消費品。

當李克強發言時,川普先是「耐著性子聽了很久」,但最後仍然忍不住「打斷了李克強的講話」。川普在向李克強致謝後,起身結束了這次會議。

離開北京前,川普在記者會上再次談到中共對美國的不公平貿易與經濟做法,然後轉頭望著習近平說,「我不怪你,我怪我們自己。」麥克馬斯特認為,川普的意思是,中共對外破壞民主、自由價值與自由市場,對內鎮壓人民,美國及其夥伴不會再消極坐視了。

麥克馬斯特認為,2018年的這次北京之行,令川普政府深信不疑的是,中共正執著於社會控制,決心打擊美國利益,並利用各種不道德的手段攫取經濟霸權。正因如此,川普才下決心啟動了之後的美中貿易戰。

這是書中的陳述。怎麼看這個認識呢?當然,作為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有自己的認識,我認為是有道理的。不過,應該不僅是如此,還有幾個原因,一個是2018年初的301調查,確定了中共在採取各種方式,每年竊取美國智慧產權,美國損失數千億美元(美國損失的2,250億美元到6,000億美元,大部分和中共相關),這種結構性的扭曲已經無法靠談判解決;第二,是中共對美國的指控的處置,一直是堅決否認、以牙還牙,這對本來希望友好和談解決的川普一次次棒擊,所以不得不升級了對抗範圍、力度和規模。

從根本上來說,調查和中共的持續反應,也印證了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在那本著名的書《致命中國》,裡面提出的中共是如何在經濟上竊取美國、傷害美國的各種招數。而納瓦羅被認為是川普和中共貿易戰的總策劃師。

從納瓦羅所列出的中共摧毀美國就業機會的8件武器中,我們也看出,中共至今沒有發生任何根本性的改變,這也是川規拜隨、拜登政府在貿易等方面繼續了川普時期對中共政策的根本原因:

1. 詳細非法的貿易出口補貼網絡;2. 巧妙操縱嚴重低估的貨幣;3. 公然仿冒、盜版和徹底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4. 參與大規模環境破壞;5. 極其寬鬆的工人健康和安全標準;6. 非法進口關稅和配額;7. 以掠奪性定價和做法將外國競爭對手擠出關鍵資源市場,然後以壟斷定價欺詐消費者;8. 築起貿易保護主義長城,阻礙所有的外國競爭對手在中國設商戶。

當然,我覺得有兩點是值得注意的,一個是中共在19大上,完成了對習近平作為中共新最高領導人的加冕,如果說之前習近平還是為了保命而反腐、打擊江澤民集團的話,那麼其實在19大上,習選擇了妥協與保黨,天命所歸,那麼中共之前所有的惡也就在習近平任上解決了;第二個,就是《致命中國》的作者納瓦羅和聯合作者安一鳴,多次強調他們反對的不是中國,而是中共。

這一點我們看到,也正在被拜登政府的高級官員們所強調。比如,除了國務卿布林肯,美印太事務官員坎貝爾,最近在講話中,也明確區分中國人民和中共,點名批評習近平。

這表明,和中共對抗的大幕拉開,就已經很難再關上了,根本上,是因為中共的罪惡已經被世界認清。在最近的一些國際對話中,我們也看到,美、歐、台等,都在探討如何在貿易、科技和安全等方面應對中共的經濟脅迫。我們甚至也看到,澳大利亞和日本,也在主動地開展軍事合作,以推動美國不要放鬆對中共的壓力,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局面。

也就是說,不管是我們現在看到的羅湖區的年輕人舉牌捍衛憲法和改革開放,還是世界上迎擊中共挑戰,根本上是因為中共倒行逆施的罪惡被世界越來越認清。不要被一時的對站出來的勇士的喝倒采而氣餒,也不要被「我不怪你,我怪我們自己」,或者「競爭」等看似溫和的字眼所迷惑,一個失去了道義、民心的政權,是根本不可能長久的。這是歷史的規律,也是必然。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