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長向任職印度大使又近一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三(12日)確認了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為美國駐印度大使的提名,但該提名接下來需要得到美國參議院多數票的確認。請看報導。

週三(1月12日),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正式確認,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為美國駐印度大使。接下來,這一提名需要得到美國參議院全體的確認。

事實上,早在去年7月9日,拜登總統就提名加西堤擔任美駐印度大使。然而,關於這一提名的確認,一直拖到現在。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參議院全體何時舉行最終投票。

根據白宮的聲明,加西堤的政績包括,負責監督西半球最繁忙的集裝箱港口—洛杉磯港等公共設施,成功申辦2028年奧運會,還共同創立了「氣候市長(Climate Mayors)」聯盟,讓美國400名市長採納《巴黎氣候協議》。

但在去年12月14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時,加西堤在他的前顧問雅各布斯(Rick Jacobs)涉嫌性騷擾一事上被考問。然而加西堤堅稱自己從未目睹不當行為。

在當天的聽證會上,加西堤也對美國與印度關係問題,做出展望。

洛杉磯市長 Eric Garcetti:「今天,這種戰略夥伴關係在華盛頓DC和新德里已經根深蒂固。」

洛杉磯市長 Eric Garcetti:「如果得到確認,我將以自由、開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區為紐帶,積極主動地推進雙邊夥伴關係。」

如果加西堤最終得到了美國參議院的確認,洛杉磯市議會主席馬丁內斯(Nury Martinez)將成為代理市長。直到議會任命臨時市長,或通過特別選舉,選出一名臨時市長。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