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台海屏障 台灣海軍布雷艇中隊成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週五(1月14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往高雄,親自主持台灣海軍布雷艇中隊的成軍典禮

週五,台灣海軍一九二艦隊布雷大隊的第一和第二布雷艇中隊正式成軍。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親自參加成軍典禮

蔡英文在講話中介紹,從前海上布雷作業都是由官兵乘坐登陸艇,以人力投放,不但效率有限,也很容易受到天氣的影響。而如今由龍德公司打造的布雷艇,配備了台灣中科院研發的自動化布雷系統,成功解決了這些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相信,有了布雷艇中隊的加入,海軍捍衛海疆的力量一定更加堅實。透過今天的成軍,我們也再次展現台灣推動國防產業的成果,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布雷艇是台灣提高不對稱戰力的重要利器,由台灣海軍耗資9億新台幣,委託龍德造船公司建造。去年底,4艘布雷艇已全部交付,週五成軍的是其中的兩艘。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