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漲不停 油價漲最多 美通脹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上個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增長7%,創下近40年來的最高紀錄,消費者看到,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在漲價,而油價漲幅最高。

汽油價格的漲幅居首,同比增長近50%,家具的價格同比上漲了超過17%,而食品的價格比去年貴了6.3%。

消費者 Susan Kelly:「我過去買的東西,比方說,去年需要花50美元左右的雜貨,現在(價格)幾乎翻了一番。」

汽油價格一直在上漲,但在上個月,有所回落,下降了0.5%。在美國的一些州,油價達到每加侖4美元。

一個加油站的老闆說,以前是一排汽車等著加油,而現在,加油站空空如也。

加油站老闆 Tommy Hondros:「(曾有)150輛等著加油,看看現在,只有一輛,太瘋狂了。以前人來加油,都說給車加滿。現在人們來加油,有的說只加5塊錢的油,還有的說只加兩塊錢的。」

餐飲業在遭遇勞力斷缺和變種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衝擊的同時,正在面臨通貨膨脹的壓力。

餐廳經理 Bret Csencsitz:「比目魚價格這週是14美元,下週翻倍漲價,現在已經28美元了,所以這是最戲劇性的(上漲)。」

經濟學家認為,全球供應鏈問題,推動了物價的全面上漲。

經濟學家 Mark Zandi:「港口關閉,造成了從車輛到木材,再到服裝等各種商品的短缺,導致價格上漲。」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