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披露習近平敏感講話 加緊為二十大造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14日,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頭版發表文章,隨後黨媒、官媒紛紛轉載,報導披露習近平日前的敏感講話內容,也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內鬥下,當局瞄準江澤民派系,加緊為二十大製造輿論聲勢。

這篇《人民日報》頭版文章,《「窯洞之問」的答卷人》,釋出新的政治信號,習近平借用毛時代的事件,給出新答案,稱要進行所謂的「自我革命」。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那麼這個話要是對應當前,其實就是代表了習近平要重定黨內的幫規,尤其是在反腐的問題上,可能他還要大打出手的。」

報導還披露了習近平11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更多的講話內容,表示無論誰在所謂的「黨紀國法上出問題」,都「決不饒恕」,特別是「侵蝕黨的執政根基、動搖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的人,對那些在黨內搞政治團伙、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要毫不手軟、堅決查處!」

報導還特別提到「打虎拍蠅,哪管『刑不上大夫』」,也被外界解讀,是對黨內高層反習勢力,發出嚴厲警告。

唐靖遠:「習近平在十九大以後呢,這個反腐是明顯的降了規格的,也就是說反腐的最高上限,他重新回到了胡錦濤時代的那個部級這根線,副國級以上的官員,他就等於有了一個『刑不上大夫』的這麼一個免死金牌,那麼現在這個人民日報喊出了這個話,他其實突顯了圍繞著習近平黨內連任的爭鬥是更趨激烈。習近平在拋出孫力軍案來立威的同時,也是想要藉此警告對手,就是如果還要鬥下去,那麼他習近平就不惜來一個自我革命,讓這些免死金牌都無效。屆時恐怕會有政治局委員級別以上的官員,都會被拋出來。」

配合當局二十大權力爭奪,中紀委與央視合作拍攝的反腐專題片《零容忍》,也將在15日開播,將有三個「大老虎」現身說法,曾積極迫害法輪功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也出現在預告中。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