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名醫生被砍傷 知情人:右手慘不忍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武漢兒童醫院日前發生一起惡性事件,一名主任醫師被患者家屬持刀砍傷。網傳視頻顯示,受害醫生倒在地上,右手臂和頭頸部鮮血直流。知情人士說,受害醫生右手嚴重受傷,被砍得慘不忍睹。

據武漢江岸區警方1月14日通報,13日13時50分許,武漢兒童醫院門診樓發生一起傷害案件,犯罪嫌疑人張某(男,48歲)持刀將醫生彭某(男,58歲)砍傷。

張某當場被警方拘捕,受害醫生經救治已無生命危險。目前案件正進一步辦理中。

案發當天,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一名醫生倒在地上,手部、胸口滿是血跡,幾名醫生正在為其救治。丁香園站友@懸壺6378披露:受害人彭醫生右手被砍的慘不忍睹,幸而顱腦損傷不重,應無生命危險。

據大陸「封面新聞」報導,目擊者李女士說,當時她和家人正從4樓帶著孩子就診結束,突然人群裡出現騷動,有人尖叫著「快抓住他」、「別這樣」。

「看到有個男的,背著包,手裡有把菜刀。彭醫生脖子上、胸前都是血。有三個奶爸衝上去把那個人按住了。」李女士說,警察和保安很快來了,「彭醫生被拉走的時候我看到他的腳都發白了」。

該院一名醫生說,被砍傷的彭醫生被送往協和醫院搶救了,他的傷情可能會影響以後接診、手術。

網上消息稱,一名患兒消化不良,在該院做胃鏡檢查沒有發現問題,彭主任給孩子開CT檢查發現腹盆腫物,患者家長認為腫瘤是CT檢查造成的,因而引發這起血腥事件。但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另據「醫學界」報導,武漢兒童醫院一名醫生說,「彭主任在週四下午出門診時遇刺,傷勢最嚴重的地方在右手,聽說右手肌腱被割傷。頭皮外傷不算很嚴重,現在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報導稱,該院預約掛號平台顯示,彭主任下週的門診均已「停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