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接連發生地震 官方「預測」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從去年11月份起,江蘇省持續發生地震。最新情況,2022年1月15日凌晨,該省南京市雨花台區發生2.6級地震。地震過後,官方宣稱,近期南京不會發生5級以上地震。網民不相信官方預測,並質疑:「(地震)什麼時候能有預測了?」

江蘇省地震局官方微博15日稱,該省地震局網正式測定,15日凌晨0點41分,江蘇省南京市雨花台區(北緯31.94°,東經118.64°)發生2.6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南京雨花台區等主城和浦口區、江寧區部分有感。

事發後,南京市地震局官方微博稱,經會商初判為孤立型地震,並預測南京近期不會發生5級以上地震

官方此消息引發網民質疑。「南京近期不會發生5級以上地震」登上微博熱搜榜。

網民說:「這⋯⋯不說還好,一說就挺那什麼。 」「啊,感覺這段日子,兩次有小震了吧。」「什麼叫不會發生,出現就出現,地震局只會事後播報,什麼時候能有預測了?」

「不說我還不害怕,說了反而害怕了 ​。」「謝謝你,麻煩別闢謠。」「不懂就問,地震能預測嗎?」「主要有2個問題:一是近期是指多長時間?二不會發生5級以上地震是預測出來的嗎? 」

另外還有網民詢問:「最近江蘇地震為啥有點頻繁呀?」「為啥地震還會有轟隆隆的聲響啊?聲音好大的。」「坐標雨花,感覺有轟隆隆的聲音,像夏天悶雷一樣。」

江蘇省自去年11月以來,連續發生地震。

2021年12月24日上午10點,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發生1.0級地震。儘管震級很低,但網民感到驚恐,指江蘇最近地震太過頻繁。

12月22日晚上9點46分,江蘇常州市天寧區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12月8日傍晚5點18分,江蘇鹽城市大豐區海域(北緯33.48度,東經121.14度)發生3.8級地震。

11月23日晚間6點32分,江蘇淮安市淮陰區(北緯33.47度、東經118.86度)發生2.4級地震。

11月17日下午1點54分,江蘇鹽城市大豐區海域(北緯33.50度,東經121.19度)發生5.0級地震,震源深度1萬7千米。江蘇、上海、浙江、山東網民表示有震感。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