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爆Omicron疫情 中山也草木皆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正在中國迅速蔓延。廣東省珠海市日前發現奧密克戎病例,鄰近的中山市也草木皆兵,坦洲鎮全部封閉,導致不少珠海人被封在坦洲。

1月14號晚,廣東省珠海市當局召開記者會,通報中山市坦洲鎮(區)13號發現奧密克戎病例後,珠海市當天開展核酸檢測,截止14號17點,已發現7例確診病例。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真實數據還有待查證。

通報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開珠海、不出省。出現病例的區域「只進不出」,全市所有密閉場所暫停營業。珠海機場14號起取消所有飛往北京的航班。

中山市坦洲區居民趙女士說,自從珠海疫情封鎖後,當地也草木皆兵。

廣東中山市坦洲區居民趙女士:「醫院封了,圓明新園也停了,一切活動都停了。小區封了不准進,也不准出。像坦洲區整個不能進不能出。然後我們全員都做核酸。一會兒我下樓去做一個核酸,你要不做核酸,到時你的綠碼就變黃碼了。」

趙女士說,坦洲區和珠海市香洲區只隔了一條馬路,14號香洲區一名男子結婚,去坦洲區接新娘子,結果封在坦洲了,婚沒結上。

珠海市香洲區某物流公司王先生:「坦洲現在你進去了就別想出來了,現在每個路口全部設卡。沒辦法,我們這邊去了好多人住坦洲了,公司都已經提供住宿的給他們了,全部讓他們暫時先不回去了。」

在珠海市打工的李女士說,香洲區南屏鎮一名幼兒園保育員打了三針疫苗,仍然感染病毒。

珠海市打工者李女士:「有人去坦洲喝滿月酒染回來的,這段時間都在檢查核酸,還是比較得重視了。這個疫苗打了還是會傳染的,它只能說是沒那麼嚴重吧,也會傳染,我就覺得沒有作用。」

李女士說,今年在外打工的人員估計也不能回家鄉了。

傳播力極強的奧密克戎變異株,已經攻陷天津、廣東、浙江、江蘇、遼寧、河南等多個省市。13號有天津官員說,希望把病毒消滅在天津,確保北京冬奧順利召開。但有臺灣專家表示,疫情很難控制,冬奧會爆發疫情的機率很高。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