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黎開演 疫情下讓人們再次呼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1月14日晚上,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巴黎開啟了2022年在法國七個城市的巡演。法國目前正面臨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的嚴峻挑戰,有由於疫情原因已經等了兩年的觀眾表示,神韻好像讓他們重生了,可以再次呼吸。

記者仁靜:闊別兩年,1月14日,神韻再次踏上法國這片土地,首站是巴黎,將先後在法國的七個城市上演60場,在當前疫情肆虐的獨特時刻,神韻帶來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將給法國觀眾帶來怎樣的慰籍和啟迪呢?

前專業雜技演員 Tung-Ian Chan:「真是非常美的演出,演員們都太棒了,他們值得一塊金牌。」

前專業雜技演員 Tung-Ian Chan讚賞神韻演員們都太棒了(新唐人)

前藝術裝訂師 Bérengère Paulack:「很美妙的感受,我覺得很舒服,非常舒服。我沒吃晚飯,但都不覺得餓,因為我有了這個演出。」

前藝術裝訂師 Bérengère Paulack:感謝神韻神韻的舞蹈讓我們再次呼吸。(新唐人)

法國RCF電台勃艮第地區台長 Charles Bernard :「非常棒的演出,棒極了。背景天幕超凡脫俗,還有特別的小驚喜,特別是天幕上的人物能突然出現在舞台上,這個技術很有趣。」

法國RCF電台勃艮第地區台長 Charles Bernard:非常棒的演出,棒極了。(新唐人)

投資管理公司總經理 Abderahmane Malki:「音樂帶給我們能量,有時柔和、有時振奮,我真的能感受到,通過音樂,舞蹈演員的舞姿和動作的精準度,真是演出的獨到之處。」

投資管理公司總經理 Abderahmane Malki:神韻音樂帶給我們能量。(新唐人)

公共衛生和社會醫學醫生 Joëlle Dubois:「演出讓人思索,關於傳統和某些東西的承傳,穿越時間對某些東西的傳承。並不是宗教,而是來自更高境界超能力的感召,天與地的關係,對整個精神層面的思索。」

公共衛生和社會醫學醫生 Joëlle Dubois:神韻演出讓人對整個精神層面思索。(新唐人)

神經生理學家 Dominique Clavier:「帶給我們豐富的精神和情感體驗,這很重要,尤其在現在。」

神經生理學家 Dominique Clavier:神韻演出帶給我們豐富的精神和情感體驗。(新唐人)

法國RCF電台勃艮第地區台長 Charles Bernard :「舞蹈,舞蹈的背後以及歌詞中有很多精神內涵,這特別觸動我,因為我是一個法語基督教電台的台長。」

陸軍軍官夫人 Annick Thirion:神韻演出就是生命!(新唐人)

由於疫情影響,很多觀眾整整等了兩年才看到演出,他們表示神韻讓他們再次呼吸,好像重生了一樣。

陸軍軍官夫人 Annick Thirion:「我們本來2020年就該來看演出,我們一直等著,我們從布列塔尼專門來巴黎看演出,就為了不再錯過。我們一直等到今天,疫情還在,演出有點像是我們的重生,這是生命,這個演出就是生命!」

前藝術裝訂師 Bérengère Paulack:「疫情把人們困住了,我等神韻演出已經兩年了,兩年前買的票,演出卻令我們得以呼吸,感謝神韻神韻的舞蹈讓我們再次呼吸。」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