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中國人權 丹麥、荷蘭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出於考量東道國的人權問題,丹麥宣布,將不會派官方外交代表團參加北京 2022 冬奧會。荷蘭也做出相同的決定。

丹麥外交大臣科弗德週五(1月14日)表示「丹麥方面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這已經不是什麼祕密」,「丹麥政府已經決定,不會參加中國的冬奧會」。

在丹麥做出這項決定前,歐盟國家本星期在法國舉行的會議上,沒能針對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達成共識。

除了丹麥,荷蘭外交部發言人肯普曼週五也表示,由於疫情的限制措施,荷蘭不會派出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會

肯普曼說:「由於中國執行的防疫措施,限縮了我們與東道國進行雙邊接觸,並以有意義的方式,討論我們極為關切的中國人權狀況的機會。」

美國去年12月表示,由於發生在中國新疆的種族滅絕和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美國不會派官方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

之後,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日本都宣布加入外交抵制的行列。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