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北京海淀區現Omicron病例 荷蘭放寬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週六(1月1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2,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將近553萬人死亡。北京市曝出首例奧密克戎(Omicron)感染病例。荷蘭在感染人數創新高的情況下,宣布放寬防疫措施。

中共北京市海淀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月15號通報,發現核酸檢測陽性病例。

當天下午,北京疾控中心複核結果為Omicron變異株陽性。

感染者住在海淀區上地街道農大南路博雅西園,工作地點位於海淀街道的海淀新技術大廈。

目前,博雅西園小區已經被管控,全員做核酸檢測。

據悉,2月4號將開始的冬奧會,有兩個競賽場館、三個非競賽場館在北京市海淀區,將舉行花樣滑冰等比賽。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民眾打第三劑意願高,14號一天有將近37萬人打疫苗。

關於台北市長與新北市長,喊話要推疫苗護照,台北市長柯文哲並呼籲中央要銜接健保系統,指揮中心回應,會開放權限,讓地方政府使用,但不會跟進疫苗護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苗的數位證明,當然我們近期也會開放這個權限,讓大家來使用。不過在使用上還是要注意就是說,對於人的這種基本的自由的限制,不應該過於強烈。」

儘管疫情升溫,荷蘭首相呂特週五宣布,放鬆去年12月以來的防疫措施。週六開始,允許在嚴格的條件下,開放美髮店、美容院等非必要營業的商店和企業,但酒吧、餐館、博物館和劇院將繼續關閉。

不過,荷蘭東南部的法爾肯堡,週五下午,商店、酒吧和餐館就開門營業了,以表達對政府嚴格防疫的不滿。

服裝店老闆羅傑·休普斯:「那段時間很慘、非常艱難。我們忙著做各種事,比如『網購店取』」、送貨上門、視頻銷售等。」

據荷蘭公共衛生研究所週五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內,荷蘭的感染病例超過3萬5,000例,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記者易文、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