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促落實「過緊日子」 消息指地方官員普遍降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中國經濟不斷下行,多地傳出公務員降薪的消息。日前黨媒發文,再次督促中共黨政機關落實「過緊日子」。消息指,很多地方財政養活的官員年底工資未發全額。

1月13日,中共官媒《經濟日報》發表署名文章,強調「過緊日子」重在落實,不能只喊口號。

文章重提最近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內容,要黨政機關堅持「過緊日子」,嚴格控制運行成本等。文中許多段落都在重複中共財政部長劉昆的說法。

劉昆上月在黨刊發文,要求中共政府部門當好「鐵公雞」,打好「鐵算盤」,要真正「把錢花在刀刃上」,將「過緊日子」要求落到實處云云。

對於如何「過緊日子」,中共體制內人員應該已有切身感受。

一位深圳香港兩地做生意的港人李先生近日告訴大紀元,他從中共官場、公安系統的很多朋友口中得知,目前深圳、福建、廣西、湖南等地都出現了不同程度拖欠公務員工資的現象,不僅涉及教師,甚至包括公安、國保。

他說,福建晉江的教授被拖欠工資幾個月,深圳的公安、國保也訴苦稱,當局先不給他們發工資,查他們的稅務情況,多發的獎金也要扣除。

他表示,現在中共官方想方設法從普通公務員口袋中「搶錢、割韭菜」。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也透露,他從中共體制內一定級別官員處獲悉:「地方財政養活的官員,元旦過年期間平均只能發到三分之二的工資,工資不可能全額發放了。」

袁紅冰介紹,中共國家財政養活的基本都是省部級以上的官員,其他大部分官員都是靠地方財政養活。

近期以來,多個省份熱傳公務員和教師降薪的消息。黑龍江省鶴崗市官方則發文宣布,停止招聘公務員。

大陸獨立作家、資深媒體人李希告訴大紀元,目前大陸經濟問題遠遠超出外界想像,「特別是政府債務危機重重,一些城市實際上已破產,而許多地方公務員降薪、停招足以說明地方債的嚴峻局面」。

他認為,接下來各地政府「打土豪分田地」、搶劫民間財富會越演越烈,中共央行將繼續開閘放水,導致通貨膨脹更加凶猛,中央政府也會嚴控外匯,匯率形成雙軌制,直至誕生黑市。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