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2022 首批南美洲移民大軍開赴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剛踏入2022年,美國南部的邊境危機仍然沒有降溫,本週,今年首批來自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南美洲移民大軍,已經開始向美國進發,請看報導。

提著大包小包,拖家帶口,甚至推著嬰兒車,上千名來自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等地的移民,聚集在洪都拉斯北部城市聖佩德羅蘇拉(San Pedro Sula),準備乘坐大篷車進軍美國,他們的下一站是危地馬拉。

尼加拉瓜移民 Euclides Mendes:「有時候我們也有擔憂,但是我們一大群人一起行動,所以我覺得不會發生什麼事情,這就是為什麼要製造大篷車確保安全出行,我們要長途跋涉,但是已經開始了,最重要是抵達目的地。」

有洪都拉斯移民認為,新當選的左派總統肖馬拉·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執政將與前任政府沒有區別,留在洪都拉斯也沒有就業機會。

洪都拉斯移民 Pablo Mendez:「在新政府下,人們不得不乘坐大篷車離開,因為沒有工作。 我認為在新總統(卡斯特羅)的帶領下,跟原來沒什麼兩樣。」

2021年,美國邊境巡邏隊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創歷史新高,達到170萬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