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拍片 電影人談好萊塢劇組現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疫情之下,電影產業也面臨衝擊。其中,美國影視之都好萊塢,也修改了拍攝流程等工作項目。一起來聽聽電影工作者陳柏宇,分享劇組如何應對疫情,配合防疫。

疫情爆發後,電影產業受到衝擊,不少電影延期上映,拍片流程也受到影響。

來自台灣的電影工作者陳柏宇表示,電影是全球化與跨國合作的產業,尤其在好萊塢,許多前期工作可以遠程進行,但實地拍攝則為密閉式和群聚性的合作。

他提到,他於去年6、7月,擔任好萊塢劇組製片助理時,發現劇組增設了防疫工作人員,並分組控管拍攝現場人數。

電影工作者陳柏宇:「他(防疫人員)每天要負責大家的體溫。確保大家有隔六英尺遠,在工作的時候,但其實說真的很難,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大家都會有手環,會看顏色,確保你不是不該在裡面,就會被請出來。」

另外,演員對戲時也需全程配戴口罩,只有正式拍攝時才取下。

陳柏宇:「真的在錄的時候,才把口罩面罩拿下來。要戴著口罩,因為有妝,可能就不能用口罩,那就要拿著那個透明的面罩,擋住自己的鼻子跟嘴巴,然後這樣走來走去。」

他認為,疫情帶來的最大困擾,是無法及時支援拍攝現場。

陳柏宇:「因為我不能在現場,所以就要透過無線電,我的同事告訴我做什麼,然後我在外面準備什麼進來,我沒辦法自動自發的、更快一點,更有效率的做這件事情。」

另外,疫情也導致電影製作成本增加。因此片商會儘可能壓縮拍攝時間,減少工作天數。

陳柏宇:「需要撥一筆預算去買口罩、洗手液、讓大家測病毒(的試劑)。每天都要量體溫、填一個表,確定自己沒有什麼(染疫)症狀。」

陳柏宇指出,疫情期間,片商與製作團隊都背負壓力,一旦劇組有人染疫,就必須停工隔離,這不僅耗時、耗錢,也影響進度。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