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Omicron攻入北京 中國至少14省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中國大陸目前正遭受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兩個變種病毒的雙重夾擊。目前北京也已傳出奧密克戎確診病例,中共官員稱,新變種已擴散至中國14省份。目前各地都在執行極端防疫政策,有評論指出,這不是擔心民衆,而是為了黨的政治需要和安全。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越來越嚴峻,各地相繼出現奧密克戎本土病例。

北京市海淀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月15號通報,當地發現奧密克戎陽性病例。目前,該感染者所屬的海淀區博雅西園小區已經被管控,全員做核酸檢測。

冬奧前夕,疫情攻入北京,當局敦促2000多萬居民在當地過年,還要求民眾遠離用於運送冬奧會運動員的專用車輛。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專家蘇紫雲:「對北京來講,儘管有這種所謂隔離的措施,但是如果一旦疫情透過工作人員這樣傳開來,這樣子對於北京後續除了辦冬奧之外,後續的疫情的衝擊,我想潛在風險是很高的。」

中共當局雖然宣稱「至少82%的國民已完整接種疫苗」,但國產的國藥與科興疫苗都被證實對奧密克戎的防疫效果不佳。目前中國各省在封城與清零措施下,疫情仍然不斷擴散。

在1月15日的中共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表示,截至目前,中國有14省有奧密克戎病例。但當時只有7個省份公開通報檢測到奧密克戎變種。矛盾的信息再次讓人質疑疫情在大陸的真實情況。

天津官方此前已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實施的是軟封城政策——非必要不離開天津。

天津疾控官員表示,病例至少已傳播三代,可能存在社區傳播。

遼寧省大連市發現兩例從天津返回的陽性感染者,當地已進行全部管控。

河南疫情已至少擴散至7個地方,重點是鄭州、禹州、安陽。安陽市現在已全面封城,500萬居民禁足。

深圳病例也在上漲,開始了全員第二輪核酸檢測。大批民眾排著隊,擠在廣場上等待檢測,天黑了也還在繼續。

上海除了靜安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寶山區中環一號一期、普陀區環球港、南京西路等地區都被突然關閉或封鎖,民眾還被要求做大規模核酸檢測。

在陝西西安,不斷有居民發視頻爆料,各個小區現又進入全面封控狀態,當局的封控措施更野蠻。

8號起西安雁塔區又有29個社區196個小區被貼封條,甚至各個單元門也被鐵絲封鎖。9號,在雁塔區融尚住區1號樓,有居民因家門再貼封條精神崩潰從25樓跳下自殺⋯⋯

西安小店店主趙華生:「他們還經常弄一些防疫人員,小區裡面那些地痞二賴子,會打架那些的人員,然後組成所謂的防疫人員,誰要一下樓梯或者一出門就往死打。然後把大家都嚇得關到屋裡,大家都快餓死了。」

西安小店店主錢有財(化名)10號對新唐人說,他們小區大門口有三撥人盯著,不讓居民出門,他的小店也被迫關門了。錢有財還揭露,有很多老人患病沒藥吃也不能出門看病,不少人已過世了。

多位西安民眾還對美國之音訴說封城下自己的苦難。

西安市民陳玉梅說,從封城至今,她們一家4口天天喝稀飯了,先保住命再說。

西安市民趙敏(化名):「西安今年冬天很寒冷,我們的心更寒冷,冰冷冷的。同樣都是西安市民,他們政府機關單位的,他們發牛肉,發雞腿。我們老百姓,像我們這兒到現在一根菜毛都沒發,把人也分成三六九等了。」

與河南、陝西兩省相鄰的湖北武漢市區兩級政府下令封路,還要求外地務工人員就地過年,武漢市民則「不出市、不出省」、過年期間不搞聚集性活動。

辽宁一村庄书记防疫广播警告老百姓不要乱跑,否則「谁出来打死他!」

雖然各省市采取的防疫宣傳不盡相同,但這些基層組織都同樣在執行中共當局極端防疫的清零政策。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這一類極端的防疫宣傳,我覺得它恰恰非常準確的說明了中共這種一刀切式的防疫本質,並不是為了民眾的健康或者是生命的安全,而是為了黨的政治需要,為了黨的安全。它是怕被這個疫情摧毀了中共所製造出來的這個所謂的社會主義制度防疫優越性這個假象。這個假像一旦被拆穿,那麼中共那個所謂的復興大夢,它基本上可以說就是破產了。」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姜迪亞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