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罰款不打疫苗者 荷蘭萬人抗議強制疫苗

【1月16日疫情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奧地利政府將從2月起實施疫苗令,不打疫苗者可能最高被罰3600歐元。而在荷蘭,週日有上萬人走上街頭抗議疫苗強制令。請看一組國際疫情簡訊。

1. 奧地利宣佈疫苗強制令 最高罰3600歐元

1月16日,奧地利總理卡爾·內哈默(Karl Nehammer)宣布了該國疫苗強制法令的最終版本,將從2月1日起,要求18歲及以上的所有人接種疫苗。

從3月15日開始,警方將抽查疫苗接種情況,屆時仍沒有接種的人,將被處以600歐元至最高3600歐元的罰款。

預計該法案會在本週四的議會投票中順利通過。

2. 英國16歲、17歲青少年將接種加強劑

從1月17日開始,英格蘭16和17歲的青少年將可以預約施打疫苗加強針。首批涉及4萬人,他們至少在三個月前接種了第二劑疫苗。此項政策最終會影響超過60萬青少年。不過此前,疫苗和免疫聯合委員會的專家們只是建議那些臨床上容易生病的少年接種第三針。

3. 阿姆斯特丹萬人遊行 抗議封鎖

1月16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和平抗議政府的強制疫苗接種計劃和封鎖措施。

荷蘭自去年12月中旬啟動新一輪封鎖,雖然當局在上週五(1月14日)放寬了一些限制——近一個月來首次允許商店、健身房和美髮店等重新開業。但是,酒吧、餐館、博物館和劇院等仍然關閉。

荷蘭抗議民眾 Aisha Koita:「我來到這裏,是爲我們的自由。我不相信疫苗,我認爲,人們不應該被迫接受違背自己原則的東西。」

週日的遊行得到了阿姆斯特丹市長和當地警方的同意。

4. 感染病例激增 美國藥品零售巨頭關閉部分門店

由于中共病毒病例激增,美国藥品零售商巨頭沃博聯(Walgreens Boots Alliance,WBA)和西维斯健康公司(CVS Health Corp)被迫暂时关闭一些門店。

这两家连锁店14日表示,由于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快速传播,工作人员中感染人数增加,部分門店從這個周末起暂时关闭。不過具體關閉多少家門店,西维斯健康公司發言人未透露。沃博聯發言人則對媒體表示,除了疫情本身,持續的勞動力短缺,也是導致公司調整營業時間或暫時關閉門店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