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猶太教堂劫持案 人質平安 綁匪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一名男子週六持槍闖入美國德州科利維爾市的一座猶太教堂, 綁架4名人質,所有人質當晚平安獲救,綁匪被擊斃,美國當局確認綁匪是英國公民。以色列總理貝內特週日對美國執法人員表達感謝。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我要感謝(美國)執法機構的迅速反應和勇敢的行動,他們將人質安全帶回到親人身邊。這一事件清楚地提醒我們,反猶太主義的黑暗勢力仍然存在。 我們必須與之抗爭。」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1月16日對美國執法人員表達感謝,同時譴責反猶太主義及其支持者。

15日上午,44歲的英國公民馬利克•阿克拉姆(Malik Faisal Akram)携帶炸彈,闖入美國德州科利維爾市正在舉行彌撒的一座猶太教堂,劫持了包括教堂拉比在内的4名人質, FBI特警小組上午11點左右抵達現場,與綁匪對峙長達10小時。

當晚9點左右,最後一名人質逃出後,嫌犯阿克拉姆被擊斃。

達拉斯聯邦調查局特別專員Matthew DeSarno:「劫持者已死。我們將進行獨立調查,證據收集小組將在這里處理現場,華盛頓的一個分隊將對槍擊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阿克拉姆在劫持人質時,要求釋放涉嫌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巴基斯坦神經科學家阿菲亞•西迪基(Aafia Siddiqui)。西迪基目前正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一個聯邦監獄服刑,她因在阿富汗試圖殺害美軍人員而被定罪。

美國總統拜登稱該劫持事件為「恐怖行為」。

英國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Liz Truss)在推特上表示,「我們(英國)譴責這種恐怖主義和反猶太主義行為。」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