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官場重大事故 政協主席暈倒主席台 全場嘩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重慶官場日前突發重大事故,政協主席王炯在兩會政協開幕會上做報告時,突然暈倒在主席台,全場官員嘩然。

1月16日上午9點,重慶市政協五屆五次會議在市大禮堂開幕,正式開啟重慶「兩會」。

香港「星島網」報導,據可靠消息透露,重慶市政協主席王炯在政協開幕會上作工作報告時,突然倒在主席台上。

消息人士說,現場工作人員和攝影攝像人員反應遲鈍,「(王炯)從說不出話到倒下起碼持續了5至8秒左右,居然沒有人上去扶住他」。

報導稱,據重慶衛視直播會議視頻的畫面顯示,當天重慶市委組織部長彭金輝、市委祕書長李明清等高層官員都在主席台就坐。

視頻中傳出王炯的講話聲,但看不到他本人。王炯的語速緩慢,並且開始口齒不清,緊接著會場突然傳出「哇哇」的驚叫聲。

此時畫面顯示,主席台上所有人都一齊望向講台,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越張大嘴,差點從座位上跳起來,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視頻突然中斷。

報導說,估計王炯是突發心腦血管疾病,他被送院搶救,由重慶市政協副主席宋愛榮繼續在會上做工作報告。

公開資料顯示,王炯現年57歲,河南淮濱人,歷任安徽、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7任河南省委副書記。2018年1月,王炯任重慶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成為正部級高官,同時也是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王炯是繼內蒙古原主席布小林之後,第二名在兩會會場做工作報告時突然倒下的官員。

去年1月26日,內蒙古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布小林作工作報告時,突然在講台上暈倒。

據官媒直播畫面顯示,當時布小林的聲音突然不清楚,斷斷續續,繼而停止,現場傳出騷動聲音,主席台上眾人一起望向講台,部分人離座起立。

主席台兩邊帷幕後有十多名工作人員迅速跑向講台,隨即有四五人將一人抬走,直播隨後中斷。

布小林暈倒的消息傳出後,受到輿論關注。但內蒙古官方至今未交代當天發生的事情。幾個月後,布小林再度出現在公眾視野,但半年後她退居二線,到全國人大任職,由王莉霞接任內蒙古政府主席。

62歲的布小林,是有「蒙古王」之稱的已故中共副主席烏蘭夫的孫女,中共人大前副委員長布赫的女兒,祖孫三代都擔任內蒙古政府主席。

此次重慶政協主席王炯又在兩會上暈倒,再一次引發輿論關注。重慶當局尚未公布王炯暈倒的原因及他的現狀。

重慶有中共官場「萬人坑」的說法,到重慶任職的官員往往結局不好。特別是自王立軍事件以來,薄熙來、孫政才兩任重慶市委書記落馬,重慶市三名前公安局長王立軍、何挺、鄧恢林先後被抓,還有大批高官被查。原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墮樓身亡。

最近重慶官場風波不斷,61歲的原重慶市長唐良智被提早退休,貶任安徽政協主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