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本月第4次發射飛行物體 日本強力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朝鮮今天(17日)分別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49分與52分,朝東方發射兩枚彈道飛彈。這是朝鮮本月第四次發射飛行物體,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對朝鮮威脅和平行為強烈譴責;韓國當局則表示「非常遺憾」。

日本《產經新聞》引述韓國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說明,指出朝鮮從平壤的順安國際機場附近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

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上午表示,兩枚飛彈飛行最高高度約為50公里,若是普通的飛行軌道,約飛行300公里後落入朝鮮東海岸附近,推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外。

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首相官邸(辦公中心)已開設危機管理中心,收集相關情報並召集緊急小組,討論相關應對方式。目前尚未接獲任何受害情報。

本月5日與11日,朝鮮從北部慈江道發射疑是彈道飛彈的飛行體各一枚,並且在翌日聲稱試射了極音速飛彈。

本月14日朝鮮從西北部平安北道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疑是短程彈道飛彈的飛行體。翌日,朝鮮國營媒體聲稱14日使用火車當作發射載具,進行飛彈訓練。

松野說,朝鮮至今多次發射彈道飛彈,一連串行為威脅日本、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對此強烈譴責。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為此則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會議,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家安保會議(NSC)常任委員對朝鮮接連發射飛彈表示「非常遺憾」,並對這種令人遺憾的狀況持續發生的原因進行深入討論。

青瓦台也表示,韓國與美方正密切合作分析飛行物體詳細數據,並持續關注朝鮮動態,採取必要對應措施。

韓聯社14日曾報導指出,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在當地時間12日剛宣布制裁6名涉及大量殺傷武器及彈道飛彈開發計劃的朝鮮人;朝鮮外務省當天上午對此表示,若美國最終還是採取這種敵對態度,「我們也不可能不採取更強烈的應對方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