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經濟研究中心:2028年台灣人均GDP超越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經濟研究中心:2028年台灣人均GDP超越日本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JCER)預測,日本GDP在2021-2035年將年均成長2%,低於南韓的4.1%、以及台灣的4.2%。並提到台灣在數位化領域取得穩定進展。

日美科技巨頭創新論壇 台灣廠入列

日本NTT與索尼、英特爾等科技業巨頭瞄準2030年元宇宙、智慧應用等虛實整合需求,帶動網際網路數據量暴增及耗電量大幅成長趨勢,共同發起IOWN Global Forum(創新光合無線網路全球論壇),號召全球指標廠加入,台灣已有中華電信、台達電、緯創等共襄盛舉,要重新定義並加速未來創新通訊技術發展與應用落地。

研華打造越南首家智慧醫院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與越南泰和綜合醫院(Thai Hoa General Hospital),在8日舉行策略性合作簽約儀式,宣示共同打造越南首家最大規模、最全面進行數位轉型的智慧醫院

華爾街預期Fed今年不只升息三次

彭博報導,華爾街預期聯準會(Fed)今年可能不只升息三次,部分投資人更預測Fed可能在3月一口氣升息2碼。摩根士丹利(大摩)則預期,Fed今年將升息四次、每次1碼,並拖累美股最多跌2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