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遭遇三連敗 詹姆斯丹佛蒙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上週末,NBA常規賽繼續進行。多倫多猛龍隊客場以103:96擊敗密爾沃基雄鹿隊,結束二連敗。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在主場以101:94戰勝洛杉磯快船隊,結束5連敗,快船隊遭遇二連敗。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主場以114:112險勝芝加哥公牛隊,公牛隊雖吞下三連敗,但目前仍排在東部第一。排在聯盟第一的太陽隊客場135:108大勝底特律活塞,而洛杉磯湖人則在客場96:133慘敗給丹佛掘金隊。

掘金主場大勝湖人

1月15日,NBA常規賽湖人隊客場挑戰掘金隊。對於已經遭遇二連敗的湖人來說,他們急需一場標誌性的勝利止住頹勢。賽前湖人為比賽做足了準備,尤其是針對約基奇這一點。主帥沃格爾前一天在球隊訓練完接受採訪時透露,球隊的所有訓練都是為約基奇準備的。此外,沃格爾還談到了球隊一致認為糟糕的防守是兩連敗的主因,決心要改善防守。

然而比賽的激烈程度卻讓人大失所望。整場比賽,湖人在攻防兩端的能量與主隊都相差甚遠,比分早早地被拉開。最終,掘金主場133:96大勝湖人37分,這也是掘金隊史與湖人交鋒的最大贏球分差。本場比賽,掘金7人得分上雙,約基奇砍下17分12籃板13助攻,傑夫·格林26分,海蘭德27分創生涯新高;湖人詹姆斯25分9籃板,威少19分5籃板,霍華德13分。

為了對付約基奇,湖人調整了首發陣容,沃格爾將霍華德提上首發。除了改換大陣容外,湖人還對約基奇採取必要的包夾策略。但是湖人的調整並沒有取得預期的效果,霍華德在首節展現出了不錯的進攻狀態,但在防守端,他無法限制住約基奇,換防到外線的效果也不佳。而掘金隊打出了水銀瀉地般的進攻,三分球前6投全中。第二節比賽約基奇給霍華德連續上課,打到湖人不得不換下「霍師傅」。約基奇只用了20分鐘就砍下三雙,掘金隊半場瘋狂射進11記三分,打得湖人漏洞百出,73:60領先了13分。

易邊再戰,湖人不但防守依然鬆散,進攻也出現了啞火的情況。比賽進行到第三節5分鐘時,分差已來到20分。此後,掘金始終保持足夠大的優勢,並以102:79結束第三節。第四節,掘金的三分雨還是下個不停,分差來到30分,此後,詹姆斯等湖人首發提前打卡下班。最終,湖人96:133慘敗掘金,吞下三連敗。

 詹姆斯生涯第二大慘敗

湖人客場慘敗與掘金37分。這場慘敗對於詹姆斯而言確實打擊不小,賽後他沒有接受採訪就離開了球館。據統計,這是詹姆斯職業生涯第1,607場比賽(含常規賽、季後賽),第二大的輸球分差。他的最大輸球分差是2019年的湖人42分不敵步行者。

本場比賽,詹姆斯只打了31分鐘,全場23投9中,得25分9個籃板2助攻2蓋帽,正負值為-17。賽後,詹姆斯的防守態度受到了許多球迷的質疑。在比賽中,詹姆斯多次出現快攻不退防的情況。而著名詹黑貝勒斯更是一語中的:「湖人剛剛遭受到了本賽季最慘烈的失利,在丹佛以37分之差輸給了掘金。很難相信的是,去年湖人防守效率排名第一,這個賽季排名第17。詹姆斯的防守效率在200名開外,他現在全是進攻,沒有一點防守。」

貝勒斯的這番話,可謂是有理有據。本賽季,詹姆斯場均貢獻28.9分7.5籃板和6.5助攻,數據已經是非常華麗,不過,詹姆斯本賽季的防守效率排名聯盟第287位,在湖人幾位主力球員中,他的防守效率最差。詹姆斯年輕時防守並不差,但37歲高齡的他已經很難做到面面俱到。在不少比賽中,詹姆斯將精力都放在了進攻端,很少真正積極地去做防守。

本賽季賽程過半。去年休賽期,湖人引進威少及眾多明星老將劍指總冠軍,但許多球迷覺得,他們現在卻有點奔樂透去的意思。上一次他們贏下勝率超過五成的球隊還是在整整一個月前,當時他們戰勝了獨行俠。此後遇上強隊他們的戰績是0勝6負,分別輸給了公牛、太陽、籃網和灰熊(兩次),算上對掘金這場,一共輸了90分。從目前湖人的狀態看來,詹姆斯奪總冠軍的夢想難以實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