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國通貨膨脹7% 哈薩克斯坦因通膨引發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1月12號,美國公布去年12月份通貨膨脹率高達7%,這是40年來新高。緊接著第二天,美聯儲副主席提名人布雷納德暗示可能最早3月就開始加息,這一切與微視頻預測的一致,壓制通貨膨脹是這一屆美聯儲的首要任務。

美國金融界開始猜測2022年美聯儲為了完成任務,會加息幾次呢?業界普遍預要測加息3∼4次,最極端的是摩根大通CEO戴蒙預測,可能是6、7次。

美國這邊在為加息幾次熱烈討論的時候,因為高通貨膨脹出事了。事件起因是哈薩克政府取消了天然氣價格上限,導致天然氣價格暴漲,也就是通貨膨脹控制不住了,1月2號,民眾就上街抗議。咱們微視頻一直說高通貨膨脹會引發政治危機,哈薩克就是一個例子。

民眾抗議隨後引發一場暴亂,注意不是民眾暴亂,到了1月6號,就有8名安全人員死亡,至於百姓傷亡,就更難統計。1月6號,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請求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ollective Security Treaty Organisation,CSTO)派出維和部隊進行武裝干預。

集體安全公約組織簡稱「集安組織」,是俄羅斯等6國組織的國家安全組織。在集安組織的強制干預下,哈薩克斯坦局勢趨於穩定。1月15號,俄羅斯宣布維和任務完成,部隊已經撤離哈薩克斯坦。

這一場騷亂導致哈薩克斯坦上萬人被逮捕,數十人死亡。民主人士和中共喜歡把這個事件定性為「六四事件」或者「顏色革命」;但是哈薩克總統說暴力衝突是一場未遂的政變,我選擇相信哈薩克總統的說法,原因有兩點:

第一,民主人士把民主和獨裁看成這個世界的兩個主要矛盾,這種理論是錯誤的。因為公平與正義是在民主理論出現之前就原有的道德觀、是非觀,所以民主不是適用於所有的標準。

第二,哈薩克事件裡沒有民主的因素。哈薩克的政權在2019年進行了一次轉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在掌權近30年後宣布辭職,繼任者就是現任總統托卡葉夫,但是納扎爾巴耶夫仍然擔任安全委員會主席,職務也就是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角色。

納扎爾巴耶夫30年的總統生涯讓他的家族成為掌握權力和金錢的權貴,但是民眾卻生活困苦,所以1月2號,民眾上街抗議天然氣漲價的時候,更多的憤怒是衝著前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去的,他在很多城市的雕像被推倒。

1月5日,群眾抗議出現了變化,街道上出現了來歷不明武裝人員,這一批人成為暴力的主力。同一日,納扎爾巴耶夫自願放棄安全委員會主席職務,暴亂愈演愈烈。哈薩克現任總統也不含糊,立馬解散納扎爾巴耶夫親信組織的政府,逮捕了前總理馬西莫夫,自己擔任安全委員會主席。既然國內的部隊指揮不動,那他就請求俄羅斯部隊維和。

結果大家看到了,政法委書記出逃,總統勝利,這就是一場未遂的政變,跟民主沒有什麼關係。中共說是「顏色革命」是害怕中國人不要民主就要求它下臺,那麼中國人就找到瞭解決中國問題的根本了,中共就難辦了。

哈薩克事件也為中國人提個醒,不要相信中共右派的改革、和平轉移政權等等的鬼話,如果有不退黨的黨員,就要依法處理,否則它們一定會製造暴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