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數據 去年人口出生率創1949年以來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中共公布數據稱,2021年人口出生率是7.52‰,創下中共竊政以來最低紀錄。分析人士指,中國總人口已開始下降,可能對經濟產生深遠影響。

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一(1月17日)公布2021年人口數據,宣稱全年出生人口1,062萬,比2020年的1,200萬減少近140萬。

根據去年官方數據,中國2020年人口出生率為8.52‰,首次跌破10‰,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長率都創下1978年以來最低水平。

今年的官方數據還稱,2021年的總人口是14億1,260萬,僅比2020年增加48萬。

中共數據向來以「富含水分」著稱。官方數據的近乎「零增長」,或顯示人口實際上已經開始下降。

去年中共延遲公布2020年人口調查結果。當時已有輿論猜測,中國人口已出現下降。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中國人口統計專家易富賢甚至估計,中國人口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減少。

中國的人口危機,引發人們對經濟增長放緩、就業人口減少和人口老齡化的擔憂。

人口出生率下降,被指與中共治下的育兒成本高昂有關。另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共實施數十年的「一胎化」計劃生育政策。計劃生育造成的其它惡果,還包括人口老齡化和男女比例嚴重失衡。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