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法通過疫苗護照 印度染疫人數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週一(1月1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29萬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超過555萬人。墨西哥和印度的新增感染病例,紛紛破紀錄,法國在16日通過了疫苗通行證法案。

週日,法國議會以215票贊成,58票反對,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

法國國民議會主席 理查德·費蘭德:「投票結果:280名投票者,投出273票,多數票137票,215票贊成,58票反對。」

這項法案按計劃將於1月21日對外公布,本週六正式生效。

根據法案,人們只有出示疫苗接種證書,才能進入餐館、電影院等公共場所。

營銷公司員工凱文·德里:「我認爲這是一件好事,這樣我們可以克服這場(疫情),重新生活在一起,像以前一樣享受生活。」

墨西哥衛生部週六公布,新增感染病例首次超過4萬7000千人。

墨西哥目前有超過434萬人感染中共病毒。

保安 埃斯特班·巴斯克斯:「首先沒有采取必要的預防措施。其次我們作爲公民沒有遵守(預防)指導。第三醫療機構沒有盡到責任。」

墨西哥週六報告了227例染疫死亡病例。中共病毒流行以來,墨西哥感染死亡人數超過30萬。

印度週日報告的感染人數,達到過去8個月以來最高紀錄。目前,3700多萬人感染中共病毒。

週日,印度多個城市繼續實行宵禁。

印度警方副督察烏迪亞·蘇里揚:「正在對違反宵禁的人提起訴訟。」

記者:「人們是否遵守宵禁規定?」

印度警方副督察烏迪亞·蘇里揚:「這次宵禁,人們比之前要配合得多。」

印度衛生部週日確認感染死亡人數超過48萬。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