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 暴風雪襲擊美東及加拿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1月16和17日,一場冬季風暴襲擊了美國和加拿大東部地區,造成至少兩人死亡。

週日(16日),一場夾雜著大風、暴雪和龍捲風的冬季風暴,從美國中西部向東部襲來,不僅帶來暴雪天氣,更造成近25萬家庭和企業斷電。在北卡羅來納州,因為冰雪導致路面太滑,引發車禍,造成兩人死亡。週日,南卡、北卡、喬治亞和弗吉尼亞等州州長先後宣布緊急狀態。

截止週日下午6點,已有超過6000個往返美國的航班延誤或被迫取消。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阿巴拉契亞山脊地區和大湖區下游的降雪量最大,週日早些時候,北卡部分地區的積雪已達2至7英寸。

北卡羅來納州鏟雪車司機:「盡量減少冰雪堆積,儘可能保持(路面)安全,(人們)應盡可能待在室內,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保持道路暢通。」

週日,加拿大環境部也向加東地區發布極端天氣警報,暴風雪從週一凌晨開始襲擊安大略和魁北克省,積雪在短時間內便達到數英寸,吹雪天氣更是令道路能見度幾乎降到零。

預計多倫多的積雪最多可達2英尺,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已被迫取消超過三分之一的航班,公共交通也受到嚴重影響。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