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秀肌肉 核潛艇現身關島 震攝共產兩兄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在美日高層即將舉行視頻峰會之際,美國海軍武器庫中,最強大的武器之一:俄亥俄級「內華達號」核潛艇(SSBN-733),15號罕見現身美國關島海軍基地,為緊張的印太局勢發出信號,威懾共產主義勢力。

週六(1月15日),俄亥俄級核動力潛艇內華達號(USS Nevada),搭載至少20枚三叉戟彈道導彈,以及上百枚核彈頭,抵達美國位於太平洋島的海軍基地。

這是自2016年以來,美國戰略核潛艇首次停靠關島,也是自1980年代起,美國海軍第二次公開宣布核潛艇訪問關島。

美國擁有18艘現役俄亥俄級核潛艇,動向嚴格保密,平均會在海上停留77天,之後進入港口,進行約1個月的維護和補充補給。

此次到訪關島,美國CNN引述美軍的一份聲明指:「訪問加強了美國與該地區盟友之間的合作,展示了美國的能力、靈活性、準備情況,以及對印太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持續承諾。」

目前中共頻繁侵擾鄰國、軍事施壓台灣,朝鮮加緊試射彈道導彈,這些都使印太緊張局勢不斷加劇,CNN引述軍事專家的觀點,認為華盛頓此舉,是在震攝北京和平壤。

美國安全中心研究員托馬斯∙舒加特(Thomas Shugart)說,「這是在有意無意間傳遞一個信息:我們可以將100多枚核彈頭停放在你家門口,而你卻渾然不知或無可奈何。反之它們卻做不到或很久都無法做到。」

目前朝鮮的彈道導彈潛艇計劃,仍在初級階段,中共據稱部署6艘彈道導彈核潛艇,但從質量和數量,被指都無法與美軍同日而語。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