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卸任一公司董事長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聯想集團(Lenovo)被大五毛司馬南攻擊後,近期傳出消息指,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卸任聯想懂的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長職位。

大陸企業信息查詢網站「天眼查」顯示,1月14日,深圳聯想懂的通信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卸任該公司董事長職位,由賀志強接替。

官網顯示,懂的通信是由聯想創投旗下智能物聯網服務提供商。

此消息在18日被大陸媒體廣泛關注,相關詞條登上百度熱搜榜。

去年底,大五毛司馬南在社交媒體上連續發佈七個視頻,稱該公司目前存在資不抵債有爆雷風險等問題,並稱聯想涉嫌讓國有資產流失、一半高層是外國人,柳傳志、楊元慶等高管上億年薪等。

同年底,大陸知名財經自媒體「雪貝財經」發文《起底司馬南背後的流量機器和變現之謎》,稱通過連番批評聯想系,司馬南社交媒體平台抖音、微博等迅速漲粉,「即便以數量規模對這些粉絲做出商業估價,全網擁有近億粉絲的司馬南估值已逾2億元」。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曾表示,司馬南攻擊的其實是聯想早年國企改制政策,讓這些國企資產化公為私,「從這個角度看,司馬南團隊精心運作的攻擊,更像是得到了體制內派系勢力的支持,通過翻舊帳的方式在對當時的政策制定者及執行人興師問罪。」

在司馬南事件之前,2019年12月18日,聯想創始人柳傳志卸任了聯想控股董事長職位。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