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的另一個好處──讓你更具吸引力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在當前疫情下,戴口罩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同時可以減少自己與他人感染的機會。而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除了防疫之外,戴口罩還有讓人更具吸引力的好處。

據英國《衛報》報導,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很驚訝地發現,無論男性或女性戴上口罩,他們都會比不戴口罩或以其他東西遮住半張臉看起來更迷人,其中又以拋棄式口罩的效果最好。

該校研究人員原本在這場疫情爆發之前進行這項研究,而且發現戴口罩會減少人們的吸引力。但在疫情爆發之後,口罩已經無所不在,所以他們重新做了一次研究,以了解人們對口罩的觀感是否有所改變,以及口罩的種類有沒有影響。

當這項研究的第一部分於2021年2月重做時,英國社會大眾已經很習慣看到人們戴口罩。

有43名女性被要求針對沒有戴口罩、戴著布口罩、戴著拋棄式口罩、以黑書遮住半張臉的男性圖像進行1至10分的評分。

結果顯示,戴口罩的人被認為比不戴口罩或以書遮臉的人更具吸引力,而拋棄式口罩的效果又比布口罩好。

卡迪夫大學心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暨臉部專家路易斯(Michael Lewis)表示,這些結果與在疫情爆發前所做的研究剛好相反。先前口罩會讓人們想到疾病,而且應該遠離戴口罩的人。

路易斯說:「疫情已經改變了我們如何看待戴口罩者的心理。當我們看到某人戴著口罩時,我們不會再想到:『那個人有病,我必須遠離。』」

他說,戴口罩讓會更有吸引力的另一個可能原因是,它會把人們的注意力引到眼睛上。有其他研究指出,遮住左邊或右邊的臉也會讓人看起來更具吸引力。其部分原因是,大腦填補了視覺上的缺口,但誇大了整體的影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亞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