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將至 台灣年貨受洛杉磯華人青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受疫情影響,不只進口商品的物流時間變長,成本也增加。但隨著中國新年的來臨,海外華人積極採買年貨洛杉磯商家也越來越繁忙。

在疫情衝擊下,進口商品的物流時間變長、成本增加,但民眾採買年貨的熱情並未減退。隨著新年將至,南加的台灣商家也準備了台灣鳳梨酥禮盒和豆乾等熱門商品。

iTaiwan Foods採購經理 KC:「因為台灣最有名的,像是鳳梨酥。那它裡面其實是特別針對虎年的包裝,那它每年都有做新品的新年款。」

位於洛杉磯的「iTaiwan Foods」創立於2016年,創辦人表示,因為時常往返台灣與美國,而發現商機。

iTaiwan Foods創辦人 Anthony:「因為常常就往台灣飛,每個月就往台灣飛,一堆朋友就叫我,你回來就幫我帶多一點東西,這邊吃不到這些台灣的家鄉味。」

他們表示,由於在疫情期間,海運通路成本漲了至少四倍等原因,導致今年商品價格微幅調漲。

iTaiwan Foods採購經理 KC:「成本這塊去年漲得蠻多的,除了原料之外,還有加上海運,加上塞港問題,導致我們成本大幅上升。」

iTaiwan Foods創辦人 Anthony:「考量到經營的成本,第二個就是,不能夠讓消費者買太貴。所以這個部分,也是我們在選品的時候,我們要能夠去知道說,哪些品項,它在進來的時候,它佔在運費的比例上會比較少,所以在這段期間,我們在選品上要特別注意。」

他們以台灣人熟悉的古早味紅藍綠三色「茄芷袋」為商標,希望顧客能聯想到台灣產品。

iTaiwan Foods採購經理 KC:「店裡面所有賣的東西,全部都是台灣進口來的,就是希望能讓這邊的華人,能夠品嘗到這些台灣道地的美食。」

iTaiwan Foods創辦人 Anthony:「在美國有更多的台灣人,或者是非台灣人,能夠吃到台灣的零食。」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