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外長透實情:中國2億多家庭無抽水馬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中共副外長樂玉成18日表示,中國還有2億多家庭沒有抽水馬桶。這是繼李克強公開6億中國人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幣 下同)後,又一次透露了中國當下的社會現狀。

1月18日,中國人民大學舉辦「2022宏觀形勢年度論壇」,樂玉成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講時,除了談到中共外交、台灣問題、中美關係以外,還從一個側面談到了中國的社會的一些實情。

樂玉成說,「要知道,中國還有10億人沒有坐過飛機,2億多中國家庭沒有抽水馬桶,中國人獲得大學本科以上教育的比例僅有4%,而美國卻有25%。」他認為,這才是中共應高度重視並努力改變的。

樂玉成的上述言論,是繼中共總理李克強的2020年兩會發言之後,又一次透露了中國社會的另一面狀況。

早在2020年5月28日中共兩會期間,李克強在全國人大閉幕後的記者會上談道,「我們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但是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疫情過後民生為要。」

李克強的上述言論迅速在媒體發酵,令海內外民眾為之震驚,認為這不僅透露了中國社會當下的經濟實情,也戳破了中共製造的「全面脫貧」神話。

中共官方此前不只一次宣稱,中國已經實現了全部脫貧,創造了「人間奇蹟」。

2020年11月23日,中共央視、新華社等黨媒同時報導稱,貴州當天宣布最後9個深度貧困縣退出貧困縣序列,這不僅標誌著貴州省66個貧困縣實現整體脫貧,也標誌著全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全國脫貧任務已經完成。

但外界普遍認為,在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肆虐之下,中國不少產業已經停擺,經濟遭受重創,在這種情況下完成脫貧任務,並不現實。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