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軟封城 日廠村田爆群聚 被動元件供應鏈添變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隨著中國天津實施軟封城,日商羅姆已經停產,多家車廠也陸續停工,而由於天津是被動元件生產的重鎮,雖然目前還沒傳出停工災情,但供應鏈持續繃緊神經,再加上在日本的被動元件大廠村田製作所旗下的村田福井武生廠傳出員工群聚染疫,也使被動元件供應鏈增添變數。

中國天津實施軟封城,而當地是被動元件生產重鎮,包括韓國三星電機、美系廠AVX、日廠京瓷與Panasonic等公司都在這裡設有據點。即便目前還沒有傳出停工災情,但業者研判,客戶端仍會擔心各項變數,可能在黃曆年前對被動元件製造商拉貨。

而在另一頭的日本,被動元件大廠村田製作所(Murata),旗下村田的福井武生廠傳出員工群聚染疫,使被動元件供應鏈再增添變數。

不過目前,全廠並沒有停止生產,研調機構TrendForce表示,武生廠產能占全公司的20.7%,主要生產高階消費規格MLCC,目前只有部分類別產能降載或停工,影響的範圍為伺服器與高階智慧型手機等產品供貨,所幸現階段廠內仍有4週到6週的庫存,短期應該不至於造成市場供貨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