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Omicron本地傳播病例 及Delta感染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1月18日,北京市通報新的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包括早前通報的Omicron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以及Delta感染者。

鑒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北京市實際感染情況可能更嚴重。

18日的北京防疫新聞發布會通報,從17日0時到18日下午3時,北京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及1例核酸檢測陽性病例。

其中2例確診病例是15日通報的海淀區Omicron病例的密接者,一名是該病例的母親,另一名是其單位同樓層的同事。

另一名檢測陽性者為感染Delta變種,住在朝陽區。此人14日出現症狀,檢測出Delta病毒後,官方將其從即將開往威海的高鐵列車上帶回。

目前北京市正在全力準備冬奧會。在15日通報首個Omicron病例後,當局加強了管控措施。北京接連出現Omicron和Delta本土傳播病例,令官方更為緊張。

近日delta變種病毒接連在陝西、河南和廣東等地爆發。同時,Omicron變種已蔓延到中國近半省份。雖然官方也在通報疫情,但根據海外研究結果,中共瞞報確診和死亡數字的比例可能高達數十倍乃至數百倍。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