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究:第四劑疫苗也無法預防Omicron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Omicron在全球蔓延,多國以疫苗加強針應對。但以色列一家醫院初步研究發現,即使注射第四劑疫苗,也無法防止Omicron擴散。

據美國之音報導,以色列捨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給為該醫院274名醫護接種了第四針輝瑞疫苗(Pfizer-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結果顯示這種加強針只增加了抗體,但並沒有防止Omicron的擴散。

在週一(1月17日)的視頻記者會上,捨巴醫療中心感染預防與控制部主任吉麗·雷格夫-約海醫生(Dr. Gili Regev-Yochay)表示,這只是初步研究結果,並且尚未發表,但鑒於公眾急迫需要可能與第四劑相關的信息,才將研究結果提前公布。

在此之前,世界衛生組織(WHO)評估中共病毒疫苗效力的專家組「COVID-19疫苗構成技術諮詢小組」(TAG-Co-VAC)也在1月11日發出警告指,現有疫苗多是2020年底開發的,只能對抗原始中共病毒毒株,重複接種的疫苗策略已經過時,且無法持續太久。

該小組表示,可能有必要更新現有疫苗的成分,以應對Omicron變異毒株。該小組也呼籲研發可以防感染和防重症的新疫苗。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