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河南一學校爆Omicron 廣東四地拉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目前,在中國多個省市,都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其中,河南省安陽市的病例暴增,80%的病例集中在一所學校。而廣東珠海、中山、深圳和梅州,也都出現了本土Omicron病例。

中共官方最新通報,河南省17號一天,新增上百個本土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安陽市。

截至18號下午4點,安陽已發布199名感染者的流調資料,其中159人是河南湯陰縣育才學校的師生。不過,當地居民告訴本台記者,學校感染人數有250多人,全部師生已經拉走隔離。

河南安陽湯陰縣居民林先生:「對,Omicron,沒有原來武漢那時候嚴重,但跑得快。他那個學校4000多人,反正感染的都是那個學校裡面的孩子。拉走了,大的、小的都拉走了,都拉到安陽去了。現在我們湯陰這住不下嘛,有的小區整個小區都拉走了。 」

安陽市8號封城後,連日來,管控區範圍不斷擴大,核酸檢測的次數也更加頻繁。

林先生:「我們都做了九次核酸了,明天開始就是說,一天兩次,兩天三次,反正是增加了,它的面積(傳播的)比較廣。」

13號,廣東中山市坦洲鎮發生疫情,民眾翻牆、走小路,逃往鄰近的珠海。但是,14號,珠海也發生疫情,當地長途客運已經全部停運。

廣東珠海香洲長途汽車站工作人員:「因為現在疫情,所有班車都沒有發班,14號(停運),可以出門,但是不可以離開珠海市。」

18號,珠海市南屏鎮再通報本土病例,其中有兩名10歲的小學生,還有一名1歲的兒童。

廣東珠海南屏鎮居民陳女士:「(南屏)這塊兒是屬於管控區的,不能進出的,中山和珠海也是一樣的,都是帶星號的,帶星號都是要跟社區去報備的。一個學校,那個學生跟老師(密接),很多小學生都是這種問題。」

隨著中山、珠海、深圳、梅州四座城市相繼出現Omicron變異株,廣東省疫情防控拉警報,揭陽等地級市發出緊急通知,提倡就地過年。

新唐人記者洪寧、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