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全球首例!香港寵物店倉鼠被驗出Delta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今日點擊】(4294-1)

提要
全球首例香港寵物店倉鼠被驗出Delta病毒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月18日,今天只能還在家拍,應該還OK啦。早晨去studio拍攝,全都關掉,那個雪把整個building全都給封掉了。我們書歸正傳現在時代變化的滿快,我們昨天節目中說了,北美東北部的整個大雪是非常恐怖的,我住的地方大概下了,我住的地方大概我看得有60公分,那個很多車都給封在裡頭。那它跟湯加的海底火山爆發有得一比,是相互關聯的。那湯加的火山爆發,昨天17日再次爆發。結果它比較奇怪的就是,那個它的火山灰有20公里高20公里厚,那知道死了兩個人。但它比較奇怪的就是,爆發完之後,那火山爆發完之後它又沉到水底去了,大概有兩個小島沒有了。

所以這是一個大的氛圍,我們跟大家一直解釋說,其實是宗教,就是西方宗教文化給人留下來的文化沒了,被人科學給幹掉了,被科學幹掉,這是一個,就現在大疫情而言,這是一個很典型的科學的故事。我們現在看到這段,就這段它斷斷續續的這段視頻,大概一分多鐘,講的是廣東的珠海,現在是梅州它封鎖的狀況,昨天出現的,大概16日到17日。那也就變成了,你可以看到這個故事,它細節沒有,細節真的沒有。從西安出來到了河南,河南今天大概一百零幾個還是一百二十幾個,到了河南。河南進到了天津,那天津有一些視頻都顯現出來,然後就進了北京。進了北京之後呢,扭臉我們看到現在是珠海,16日珠海。

所以就是說,我一直跟大家講,我說其實中國的疫情滿有趣,上海也出現一個,它的總體數量不高,但是你看到它的面很廣。那這樣的話,在同一個時間點上,西安、開封、鄭州、天津、北京、上海、廣東,就都出現這種故事。這段視頻不太清楚,但這段視頻發生在北京,發生在北京。它原因就是北京一些小區給封了,封了之後呢,很多人在北京打工,結果政府去分發糧食,只給那個北京戶口的,它種族歧視,只給北京戶口的,那沒有北京戶口就不給飯吃。他們就急了,急了就衝突了,衝突呢警察就去抓人了,基本上就這麼個故事。

麻煩呢是政府引起的,那手段呢是政府政權幹的,那一切都是警察的方式。那中國人就目前,就今天來講,人們的道德淪喪比較厲害,所以大家也不在乎,只要我有飯吃就行,那沒飯吃的想去鬧鬧啊,你就是鬧事的。所以基本這個套路很純熟也很簡單,故事就這麼來的。但它反映出,我想跟大家反映呢,不是他有沒有飯吃,我跟大家反映的意思就是說,你看到疫情本身在中國各地,就像埋引線似的,它埋下來,它一直在提醒著人們,但沒有很大的爆發,這是這個大的背景。

全球首例香港寵物店倉鼠被驗出Delta病毒

但是這個背景之下呢,它其實出現了一個非常令我感觸的故事,這是18日,今天剛剛確定。在香港寵物店,倉鼠出現了Delta病毒,是Delta病毒 ,大家知道不是習變種。大概的狀況是15日到16日,在銅鑼灣一家寵物店裡面,一個雇員 ,這雇員23歲女孩,那她出現症狀了就去檢查身體了,檢查身體然後發覺是陽了。陽了之後,它關鍵就是說它是Delta病毒,Delta病毒是印度變種,它不是現在流行的習病種。那習變種有多猖狂呢,在10天前,7、8天吧,在美國的統計數據很簡單,就是說絕對大多數的人,98.3%的人都是習變種病毒,它只用了一個月。

就目前,日本剛剛創新高,日本創新高的數字大概3萬多,就是歷史新高。那韓國稍微往下降了一點,韓國降一點,韓國要恢復正常,它要把一些給解封了,那另外就是新加坡。所以韓國、新加坡、日本 ,都是在亞洲地區疫苗打針率最高的,超過80%多,新加坡超過90%。那同樣出現症狀的,就是比較數量高的,就是在加拿大、美國、荷蘭、法國、德國,都是跟疫苗接種,就是跟它的百分比完全是對等的。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完全是對應著這個習變種病毒的時候,結果在香港突然反向出來了,應該被淘汰的印度變種病毒,這是我個人說的,這是非常麻煩的,非常麻煩。

我們前頭看到過CDC,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它講的,基本出現症狀,真正造成死亡跟住院的都是併發症,然後呢是跟印度變種病毒直接相關。習變種病毒到現在沒有一個人上呼吸機,沒有一個人是因為習變種病毒住院的,住院的是誘發出其他的疾病的,那它是藏著掖著去把這些數字拿出來。在這樣一個大的背景之下,結果香港的寵物店出現了這個東西。倉鼠就是老鼠嘍,你看看SARS1.0的時候,當時北京出現SARS的時候,一開始講就是老鼠,那冠狀病毒一直跟鼠疫是有著非常親密,沒出五服的關係。

所以當回到老鼠身上的時候,給我的感覺就哎喲,就毛骨悚然,就時間有點兒到了,從蝙蝠回到老鼠身上了。你說它是不是鼠疫?你當然可以說不是。可是呢Delta病毒在老鼠身上可以很正常的,這是真正麻煩的。他查,他說呢這個老鼠是從荷蘭來的,這是寵物嘛,荷蘭來的,兩批,一批12月22日一批1月7日。那全香港大概有2000多隻,進口2000多隻,他查這兩批嘛,進口2000多隻,那後來隨後就有一個45歲買老鼠的人,也發病了,他也是Delta病毒。那這個就不一樣,說實話就不一樣,就是說它是逆潮流而出現,是返祖現象。

逆潮流而出現,而出現在老鼠身上,就回到了最一開始作為SARS本身來講,就回到了它原來的宿主身上。那個時候在SARS1.0的時候,當時這個叫鍾南山,當時最早還找過田鼠對吧,後來說是穿山甲,反正是這個那個,永遠是跟鼠疫相關,就是跟鼠類相關。這是我跟大家解釋出現了一種返祖的,這種返祖的概念呢,如果你真讓我說的話,就這個圈往圓了畫,這個圈往回了畫,出現在廣東出現在北京。

我們就對等著看這個,為什麼我覺得害怕了。北京18日兩個習變種一個Delta,你這不就瞎了,同時在北京、同時在香港出現了Delta,逆潮流而行。北京是人,香港是鼠,而在當初SARS1.0的時候,就是北京、香港,北京、香港然後加拿大,這是SARS1.0當時出的故事。得虧咱們做新聞的,這故事都一直記著,那當時在廣東地區就買白醋。所以我剛才跟大家放那段視頻,那是廣東省,那是珠海梅州市,那是一片不是一個。所以中國的朋友,我只能跟朋友講,你一定要退黨退團退隊,沒有任何招,沒有任何招,而且它是轉圈回來的。

兩個習變種病毒是海淀的,是母女倆,有另外一個呢等待確診。而這個Delta這個,就是印度變種這個是朝陽的,出現在朝陽區,它是一個孤立的,源頭不明。非常不好,就是說這是一個非常緊鑼密鼓的,就是戰鼓擂響到點就來,這是對稱的,北京跟香港同時冒頭出來的。那你要說,他說是因為那個倉鼠身上有了,倉鼠身上怎麼來的?那你不能說,那個病毒在你倉鼠進到香港的時候,牠身上就有病毒了。

你說是荷蘭來的,不好說啊,那如果牠到了這兒之後,作為Delta變種病毒七天內發作,那你不能說是從荷蘭來的。就是1月7日那一波到今天18日,它也11天了。我說的意思,牠就有可能是在坐地本地出現的,但關鍵它是回在老鼠身上,這是在它的報導裡面,這是在世界上首次,就是瘟疫鬧這麼長的時間,首次出現在老鼠身上。給我感覺就是,當他發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其實新的東西已經在出現了,它是按照時間走的,信不信由你。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