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聯合國送疫苗 朝鮮先問是美國莫德納或輝瑞?曾拒中國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日法將舉行2+2部長會議 強化印太防務合作

日本法國將在20日舉行部長級「2+2」安全會談,兩國的外交、國防部長,將就加強印太地區安全合作展開磋商。這次將是兩國第六度召開這類的安全會談。隨著中共在印太地區越來越頻繁地宣示武力,並加強領土主張,日本一直在推進與西方各國的防務合作。

東加火山口遁形難監測 大爆發或另有原因

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1座海底火山15日發生大規模噴發,事後從衛星照片看來,火山口形成的小島幾乎從地表消失。科學家表示,導致東加海底活火山大爆發的不僅僅是岩漿與水相遇所致,顯然還有一種更大力量在起作用。

英提供烏克蘭反戰車武器 加特種部隊也傳進駐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宣布,英國決定向烏克蘭提供輕型反戰車武器,首批已在週一交付給烏克蘭,另有少量英國人員前往當地為烏克蘭軍方提供短期培訓。另外,加拿大也傳出已在烏克蘭部署一支小型特種部隊。加拿大特種作戰司令部並未證實消息,但強調自2020年秋季以來就持續支持烏克蘭軍隊。

UN送疫苗 北韓先問莫德納或輝瑞?曾拒中國疫苗

據南韓消息,聯合國正在就援助COVID-19病毒疫苗與北韓協商,北韓詢問疫苗是否為美國的輝瑞或莫德納疫苗。而此前北韓曾婉拒中國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