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5G恐影響飛安 航空公司籲美政府干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的高管聯名寫信,要求拜登政府,立即干預週三在主要機場推廣5G的計劃,他們警告說,這項計劃將對運輸和經濟產生可怕後果。

十家主要航空公司的代表在寫給白宮、交通部、聯邦通信委員會和聯邦航空局的一封信中說,5G信號會干擾航空設備,包括飛機上的雷達高度計,可能會使大量機身超過5米的飛機無法使用,因此要求政府進一步推遲在機場附近部署5G的計劃。

信中說,航空公司和電信業之間的討論正在進行。美國第二大移動運營商AT&T週二表示,鑒於5G的推出將導致航班取消,他們將推遲在一些機場附近的5G部署。

由於擔心5G信號對飛機帶來安全風險,週二,全日空和日航兩家航空公司宣布,取消飛往美國的波音777航班,因為該飛機在低空飛行時,會受到5G信號影響,造成儀器和系統故障。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林茗滌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