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CDC:Omicron占全美病例99.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CDC:奧密克戎占全美病例99.5%

美國疾控中心CDC週二(1月18日)表示,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占有美國新病例的99.5%。

上一個主導毒株德爾塔(Delta)變種,目前只占0.5%。

紐約州病例 相比一月初大減75%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週二宣布,紐約州新增22,312個確診病例,相比1月初,下降了75%。

在病例最多的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表示,目前的住院人數已經趨於穩定,但依然呼籲民眾小心防疫。

新網站將啟動 民眾可免費預訂病毒檢測盒

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推出的病毒快速檢測試劑免費發放網站,計劃在週三(1月19日)正式啟動,最快一月底發放給美國民眾。

民眾可在covidtests.gov網站上,填寫資料,預定免費檢測盒,每個家庭地址可以預訂一次,最多四個檢測盒,白宮表示,測試盒會在下單後7-12天內寄出,郵局則會在1-3天內,送到居民家中。

夏威夷將要求旅客 接種加強針 否則隔離

美國夏威夷州宣布,夏威夷可能會修改該州的疫苗接種要求,要求抵達旅客接種三針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或兩針強生疫苗,才承認為「完整接種」。

沒有接種加強針的民眾,抵達夏威夷後必須隔離五天。不過,這項規定不會在兩週之內生效,旅客可以在此期間改變旅行計劃。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