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或致空前災難 日本航空取消波音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由於擔心5G信號對飛機帶來安全風險,1月18日,日本兩家航空公司宣布,取消部分日美航班。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全日空和日航兩家航空公司18日晚間宣布,將取消1月20日前使用波音777飛往美國的航班,因為波音777飛機在低空飛行時,會受到5G電波影響,造成儀器和系統故障。

日本航空公司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從1月19日起,美國電信巨頭AT&T和Verizon將推出新的5G服務。

而據路透社報導,就在新5G服務上路的前兩天,美國航空、達美航空、美聯航、西南航空等美國多家航空公司的CEO,聯名致信白宮、聯邦空管局(FAA)、交通部等政府機構,警告新的C波段5G服務可能導致大量寬體飛機無法使用,並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敦促政府立即干預。

為此,AT&T和Verizon18日不得不宣布,延遲開通一些機場附近的5G信號基站,以避免對航班造成嚴重干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