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著名食物 非物質文化遺產「披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說起意大利美食,大多數人一下就會想到「披薩」。實際上,非常大眾化的「披薩」,已成為了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來瞭解一下。

風靡全球的意大利美食「披薩」,發源於意大利南部著名的美食之都那不勒斯。看上去製作工藝很簡單,在圓形麵餅上抹上番茄醬、奶酪和其他配料,再放入烤爐中烤熟。然而,要做出純正美味的披薩,有很多工藝細節需要注意。

比如,在製作麵餅時,要留意旋轉麵餅的方向與力度;還有在特定溫度,將麵餅放入烤箱,才會使麵餅產生特有的柔韌性,吃起來中間柔軟多汁,而邊緣酥脆可口。而在材料的選擇上,則要特別注重酵母、西紅柿和新鮮奶酪的質量,這樣的披薩才夠美味。對了,烤箱採用木製爐子,風味最佳。

如此精細的工藝,難怪,意大利披薩在201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隨着歷史的發展,披薩也演變出越來越多的口味,不同地方製作的披薩特色也不同。比如,與那不勒斯披薩的麵團又厚又軟不同,羅馬披薩的麵團又薄又脆。

西班牙遊客格洛麗亞•蒙塔維斯:「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食物,因為品種多種多樣,朋友們一起享用真是很棒。」

而在眾多的意大利披薩中,最經典的還是瑪格麗特披薩,據說,她以瑪格麗特皇后命名。這款披薩以紅色的番茄醬鋪在麵餅上,撒上奶白色的新鮮馬蘇里拉奶酪和翠綠的羅勒葉,正好對應著意大利的三色國旗。美味又養眼。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