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緊張之際 加拿大向烏克蘭派遣特遣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據加拿大環球新聞報導,在烏克蘭俄羅斯的緊張局勢升級之際,加拿大向烏克蘭部署了一支小型特種部隊

據消息人士告訴環球新聞,加拿大特種作戰部隊的進駐,是北約盟國協助烏克蘭阻止俄羅斯入侵的一部分。目前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境部署了超過10萬的兵力。如果發生全面入侵,特種部隊會幫助疏散加拿大的外交人員。

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已到達烏克蘭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她在18日會見烏克蘭總理(VOLODYMYR ZELENSKIY)和外長(DMYTRO KULEBA)時,重申加拿大對烏克蘭主權的支持。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俄羅斯在烏克蘭周圍的軍事集結不可接受。俄羅斯是侵略者。我們確保與烏克蘭併肩站在一起。我們正在通過北約等各種外交渠道,和各方接觸,包括俄羅斯在內,以確保我們有外交解決方案。」

在加拿大的烏克蘭裔人口數量僅次於烏克蘭和俄羅斯。自2015年以來加拿大也一直向烏克蘭安全部隊提供培訓。此時,聯邦政府建議,應避免前往烏克蘭的非必要旅行。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