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準備伏擊疣豬一家 結果空手而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一隻飢餓的豹子準備嘗試新的狩獵方法,它躲在長草中,看著疣豬一家朝它走來,似乎心裡樂開了花。

36 歲的機械工程師休曼(Jan-Louis Human)和30歲的野生動物攝影嚮導瓦拉齊亞(Moosa Varachia),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拍攝了豹子疣豬近距離接觸的驚險視頻。

當時他們正在Berg-en-Dal附近狩獵,一隻松鼠發出警報,提醒他們附近有豹子。然而,他們一開始完全沒看到豹子。

瓦拉齊亞先生說,在尋找豹子一段時間後,莫薩發現一隻豹子在附近一個低矮的樹枝上休息,「我們停下車,以便能清楚地看到它」。

隨後他們發現了一個疣豬家庭在路上行走。豹子立刻抬起頭,盯著它們,然後從樹上下來,瞬間消失在高高的草叢中。

原來,這隻豹子爬到了離土路邊緣幾英尺的地方,在那裡趴下等待,完全埋伏在草叢中。不知何故,疣豬一家也如豹子所料,開始朝它藏身的方向走來。

拍攝者拿好相機,認為會有一場驚險的捕食之戰。疣豬越來越近了,豹子「呼」的一下從草叢中衝出來,直奔一隻小疣豬而去。疣豬們受到驚嚇,向著不同的方向拚命跑去,揚起一陣沙塵。

視頻最後,垂頭喪氣的豹子空手而歸,無精打采地路過拍攝者的汽車。(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視頻的評論者指出,疣豬的速度之快令人驚訝。對分享錄像的Latest Sightings公司的創始人奧森德利弗(Nadav Ossendryver)來說,這個結果並不令人驚訝。

「80%的狩獵都是失敗的」,他告訴HuffPost,「獵物的速度非常快,它們的耐力也很好。」

豹子的最高速度為36英里/小時(58公里/小時),疣豬的最高速度為30英里/小時。但AfricaFreak網站表示,疣豬可以迅速達到最大速度,且耐力更強。

這隻豹子最初沖向一隻小疣豬,通常捕食者對成年疣豬很警惕,因為它們有獠牙。「這可以輕易殺死一隻豹子」,奧森德利弗說自己親眼見過。

瓦拉齊亞見過很多次動物狩獵,但他說,這次在他面前的道路上展開的狩獵,非常特別。而休曼第一次看到動物狩獵,他非常興奮地說:「目擊這樣的場景,一切都很值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