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感染達頂峰 英首相宣布取消Covid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三(1月19日)宣布,由於Omicron(奧密克戎)感染已在英國達到頂峰,他的政府將從27日開始解除大部分的Covid-19措施,包括強制戴口罩和疫苗通行證等,讓英國人儘快回歸正常生活。

英國是第一個因Omicron限制國際旅行的國家,並在去年12月推出在家工作的指引,同時要求民眾戴口罩和出示疫苗通行證,以減緩病毒傳播。

約翰遜最新公布的避免封鎖和與病毒共存的做法與中國大陸和香港的「零容忍」態度,以及其它許多歐洲國家的嚴格限制形成鮮明對比。

根據英國政府公布的數據,過去一週,該國的確診個案近期呈回落趨勢,日增感染病例,比之前一週下降了約40%。

約翰遜說,在得到Omicron疫情進展的報告後,他的政府做出了最艱難的決定,並在幾個小時內迅速採取了行動。

「歐洲許多國家已經忍受了進一步的冬季封鎖······但英國政府採取了不同的道路。」約翰遜19日對立法者說,現在能看到進入加護病房的人數正在下降。

「我們的科學家認為,現在Omicron浪潮很可能已經在全國范圍內達到了頂峰。······我們可以回到之前的A計劃。」約翰遜說,從1月27日起,當局將不再執行強制戴口罩規定和疫苗通行證,在家工作的建議也將結束。

至於病毒檢測呈陽性者必須自我隔離的規定,他說,如果數據支持,他可能會在今年3月該規定失效前,提前結束此規定。目前違令者最高可面臨1萬英鎊的罰款。

但約翰遜強調,雖然數據顯示全國感染人數和住院率都在下降,但國民保健服務(NHS)仍覆載龐大的壓力。他表示,「即使政府可能廢除此規定,我們都必須在冬季的這最後幾週保持謹慎。」

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研究所教授弗朗索瓦・巴魯(Francois Balloux)告訴路透社,「就發病率和死亡率而言,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