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天津高校宿舍隔離點 學生物品被亂扔

天津財經大學珠江學院的學生宿舍,在沒有提前通知學生的情況下,被徵用作爲隔離點,學生們的私人物品被亂扔。學生在微博上發文曝光事件,又被學校老師威脅。

遼寧訪民楊秀梅進京上訪 被截回

遼寧訪民楊秀梅進京上訪,1月14號在中共國家信訪局的安檢口,被北京警察非法攔截,之後,被遼寧警察帶回老家。

青海藏語教育倡導者關注母語權利被傳喚

青海藏語教育倡導者扎西文色,被控煽動分裂國家罪判刑5年,2021年1月刑滿獲釋後,發現藏語使用情況更加惡化,於是繼續在高壓下為藏語言使用問題在社交媒體發聲,日前,又因此被玉樹警方傳喚幾個小時。

江蘇嵇書龍法院查閱案卷 被拒絕

1月18號,是江蘇省阜寧縣法院對外公布的領導接待日,當地維權人士嵇書龍,到法院要求查閱自己被尋釁滋事罪一案的案卷,結果法院領導在接待日脫崗,值班人員則互相推諉,拒絕嵇書龍查閱案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