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總裁:5G計劃是最大安全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由於在機場附近部署5G服務,可能干擾飛機的飛行安全,世界主要國際航空公司,正在爭相修改或取消飛往美國的航班

阿聯酋航空已經取消了九個飛往美國的航班。阿聯酋航空公司總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告訴媒體,直到週二早上,才知道5G計劃可能帶來的潛在問題。他說,這是他在航空生涯中看到的最大漏洞,也是最不負責任的一次。

阿聯酋航空公司總裁克拉克表示,如果這些機場暫停推廣5G,就會恢復航空服務。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擔心,在一些機場附近部署5G手機天線,可能會干擾一些飛機的設備,包括雷達高度計。儘管聯邦電信監管機構和無線運營商都保證,5G天線不會威脅飛行安全,但是仍然無法消除疑慮。

美國電信商巨頭AT&T和Verizon週二都宣布,他們將推遲原定週三在一些機場開啟的5G計劃。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尚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