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澳建戰略油庫 全新兩棲車亮相美日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美軍不斷提高在西太平洋的威懾能力,將在澳洲北部興建一個新的戰鬥機加油站。另外,美國全新的兩棲戰車,日前在美日「鐵拳軍演」中亮相。來看報導:

澳大利亞北部城市東臂(East Arm),即將建設一個新的美國戰鬥機加油站。專家稱,澳洲北部將成為在中共入侵台灣時,盟軍重要的戰略物資中心。

這個大型軍事儲油設施將於明年9月投入使用,預計包括11個巨大的燃油槽,將能儲存3億升戰鬥機燃料,以支持整個印太地區的美軍。

為了遏止中共威脅,美國近來不斷加強與澳洲的軍事合作。去年11月,美國決定加派F-22、F-35、B2等戰機到澳洲。同時,根據去年9月通過的AUKUS協議,美、英將協助澳大利亞打造核潛艇艦隊。

與此同時,美日軍事合作也在不斷深化。1月14日,美國海軍陸戰隊與日本水陸機動團在加州進行「鐵拳軍演」(Iron Fist Exercise)。美軍派出6輛新一代的高性能「兩棲戰車」(ACV)進行操演。演習的內容包括水上作戰的「核心技能」——「灘岸拖救」。

新一代兩棲戰車ACV,浮航速度每小時11公里,登上陸地後,更能展現其機動性優勢,最大時速超過100公里,爬坡性能極佳。

ACV還擁有最新科技,包括360度環景觀測系統,車輛狀態感測器,並增加逃生門、備用水泵等。

美國陸戰隊已投入10億美元採購200輛ACV。駐防在日本沖繩的陸戰隊第三師兩棲突擊車單位,也將陸續換裝ACV。

另外,美國繼續加強在西太平洋的軍事部署。

本月初從美國出發的林肯號航母打擊群已經抵達西太平洋,預計將與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聯合行動。另加上停靠在日本橫須賀的里根號航母,美國目前同時有3艘航母在中國周邊海域集結。

不僅如此,美軍目前在西太平洋還同時部署兩艘可起降F-35B的兩棲攻擊艦。連中共官媒都驚呼,美國現在等於有3+2個航艦打擊群部署在中國周邊,其武力可以決定一場中小型戰爭的勝負。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