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女遭推地鐵致死 民眾時代廣場悼念 譴責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上週末,在紐約42街地鐵站發生的,亞裔女子被推下鐵軌慘死一案,震驚紐約。週二晚,「亞裔對抗不公」團體在時代廣場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數百民眾到場致意,請看報導。

週二晚,在時代廣場的紅階梯廣場,大約500人聚集,共同紀念在1月15日被推下42街地鐵站路軌的40歲亞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Alyssa Go),多位民選官均到場致意。

紐約市長亞當斯:「作為紐約市(的人民),我們應該團結起來。讓這些行為沒有立足之地,我的心與遇害者的家屬同在,請媒體讓家屬得以哀悼,給予他們應有的隱私。」

在活動現場,時代廣場的兩面巨型LED看板上,出現「Michelle Go(四十歲)」的圖樣。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我們今晚聚集在這裡,不光是表達哀悼。我們發揚Michelle(高慧民)的精神,不是只限於今晚,燃點燭光和客套話,而是要付諸行動。」

媒體報導,高慧民是四大會計公司巨頭——德勤諮詢公司(Deloitte Consulting)的戰略和運營高級經理,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該公司工作。

高慧民的家人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對失去她感到震驚和悲痛,希望人們記住她活著的樣子,而不是對她的離開耿耿於懷。

嫌犯西蒙·馬賽爾(Simon Martial)週三出席視頻聆訊,法官表示,嫌犯繼續關押不得保釋,並下令對他進行心理評估。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