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臨近 兩大疫情包圍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距北京冬奧開幕只剩兩週,中南海卻被OmicronDelta兩大疫情包圍。法媒報導說,發現一種恐懼感正在攫取北京。

北京官方1月19日通報,北京市同時出現Omicron(奧密克戎)與Delta(德爾塔)變異株疫情,目前已蔓延海淀區、朝陽區、房山區、豐台區等4個區,且涉及多個傳播源頭,有繼續擴散的趨勢,官方通報的感染者軌跡已擴展到順義區、通州區等。

目前,中共權力中心中南海位於北京西城區,該區周邊已被兩大疫情包圍,北京當局高度緊張。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在1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首都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20日,最新召開的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稱,北京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要堅持冬奧防疫與城市防疫一體推進,嚴格進返京管理。

從1月22日起,乘坐自駕車、火車和飛機進返京人員,必須持有抵京前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抵京後72小時內需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法國世界報報導說,注意到一種恐懼感正在攫取北京,人人害怕突然被困在家中,被困在途中,像上海一座商場突然被困48小時的消費者那樣。而這種恐懼事實上主要來自北京當局嚴厲的清零政策。

中共為了實現「零」,從前年3月至今,這個國家基本上「與世隔絕」了,國際航線縮減98%,進入中國的客機只要有一例確診,所有航班統統取消。哪個城市只要出現幾個病例,數百萬上千萬居民就可能被隔離。

隨著北京冬奧開幕臨近,首都被孤立起來,不僅北京市民被要求不要出門,要進入北京更是難上加難。

北京冬奧會,當局原計劃讓中國人進場觀看,而把外國人隔離在大門之外。但是,突如其來的Omicron疫情,迫使北京改變計劃。

北京冬奧組委會17日宣布取消出售奧運門票,只有預先「被邀請的」中國觀眾可以觀看,但多少人?什麼條件,保密。

《法國世界報》表示,最後時刻的這一臨時大轉彎,證明了中共前年宣布「勝利」宣布得太早。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則在《遠見快評》節目中調侃說,Omicron攻陷北京,意味著北京在真正意義上成為黨媒大肆宣傳的「雙奧城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